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名流水岸溫暖相聚歡2011.3.12



[集合]—我們差點忘了今天最重要的人

不到二點,大部份的車都到了.(老柏.育正.松根.榮美.天財.)玉敏傻傻地在大廣場等.天有點冷,但心是熱的.還好柏團長找到我.我們盡責地數點人數.看看誰還沒到.現在在那裡?"魏貞.美容.柯在捷運上.." "小慧到了" "國城會晚點到" "!忠佳來了" "還有誰?" "應該沒了!" ……真的沒了嗎??...德勇呢? ! 我們差點忘了今天的最重要主角!!!

[下午茶]---同學是很善良的……..?
因為服務人員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保留VIP位置給我們,所以下午茶飲料免費.(不要以為每個餐廳都如此,那是因為訂位的是老柏才有喔!)既然免費.同學都卯起來點,一人一壺沒在客氣的."!這位服務人員會不會虧大了!""不會!這一壺成本又沒多少!"真是一群很會替人""的生意人!
十幾位同學,聊天得選邊坐!我選德勇"姐妹"這邊.因為難得嘛!大家聊得很盡性.但內容….不公開.
照相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一會兒擋到招牌.一會兒誰閉眼睛….同學還挺麻煩的!

[晚餐]---總是學不到教訓的我們
一如以往,我們總愛選氣氛好.景觀美的餐廳..來配我們這群很難保持氣質的同學! 今天我們又被抗議聲音太大了. "好好好.我們會小聲一點…….5分鐘!"
晚餐很豐盛! 感謝德勇請我們吃飯. 吃得很好. 吃得很飽. 吃得很滿足. 魏貞很盡責地拍著每道菜.我們覺得她比較喜歡拍風景和食物.遠遠勝過於拍同學…..."因為食物不會要求刪照片啊!"
老柏選的是有時間限制的景觀區.吃完得走人只是時間還早吔!

[續攤去]---老柏對同學真的好到沒話說!
新店最佳的聊天喝酒的地方在那裡?  ...
因為德勇..松根.榮美沒去過老柏家.所以我們一行人繼續到老柏家續攤.老柏真好!酒隨便同學喝! 一瓶一瓶的開..喝了酒.同學聊的更盡性了..內容還是不公開...但是可以分享一下心中的感受….
我被自己搞糊塗了..有時候我會以為你說的我都懂..有時候我又覺得我以為懂的並不是你真的要表達的..是我思維太單純看不透同學的複雜..還是我心思太複雜看不清其實是很簡單的同學?..真是個愚蠢的問題! 簡單也好.複雜也好.都是我可愛的同學..儘管分享你願意讓我看到的部份吧..不論是生命中的小插曲還是刻骨銘心的成長故事.我都會用心認真聽..即便是不愛聽的小吹噓.我也會笑笑的幫你拍拍手..至於你刻意掩飾的部份.如果我不心看出了你的脆弱.我也會在心裡默默幫你加油..同學嘛!不就是要這樣嗎? 不管你覺得自己有多成功..不管你覺得自己有多失敗..在我心中都是無可取代的極品!

一段小插曲
也許在人生某時刻就是會有某個人或某件事勾動了心中的某種情緒
一切如海嘯般突然呼嘯而至 令人無法抵擋
然而當波動過後 面對混亂的心境
但願我們能有勇氣 有智慧 懂得放下
讓一切回到正軌 讓自己回歸本位
或許難免在心中某處會留下一個"曾經"的記號
但畢竟這不過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
別讓它成為吞噬掉自己大半輩子努力的大災難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玉敏

13 則留言:

平靜中的不平凡! 提到...

親愛的德勇,

非常感謝 您賜予豐盛的熱情, 高檔的場所, 優雅的氣氛, 精緻的菜餚, 加上聒噪的同學, 又在另一節點獲得心境上的愉悅!

敬致 田明,

加油!

白頭蕃薯和春姑妹

明兒謝謝大家 提到...

終於看到這次與會同學的照片了,感覺得出來...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有在掛念著明兒的安危,不太有張嘴大笑的照片,(還是太歡樂的照片先不PO,以免刺激明兒?哈!實在太會自我安慰了)無論如何,總之,謝謝大家關心,明兒一家安好.
目前的狀況是除了余震要擔心(電視上一直說6,7級餘震的機會很大),還擔心核能電廠的輻射外洩...,唉!只能苦笑自我安慰,駐外生活總算也有經歷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件好"炫耀"了
平安就好,希望大家都要平平安安,期待暑期能回台灣跟大家見面.

柏兒 提到...

是啊, 千島明兒與江戶忍者正在隱忍著天搖地動的威脅,在本島的同志怎好開懷大笑ㄌㄟ…所以, 把張嘴大笑醜醜的照片都刪了…
一切就是要低調行事, 表示對身負重任深入險境的同志的最大敬意!
見證歷史的一刻,就等你們回來好好敘說囉!

柏團長感謝好姐妹~勇 提到...

(一)仙境午茶: 感謝勇的一番心意, 特別北上請童鞋吃飯飯, 既然一切交由團長幫忙安排, 能省一攤算一攤, 這就是當偶跟餐廳人員抱怨失職沒留下偶預定的午茶位置時, 而能換來免費的飲料! 不過偶們還是讓勇請吃粉多的蛋糕點心及水果…
(本來預計幫勇省錢, 2~3人點一壺, 沒想到童鞋們聽到免費都卯起來點…哇哩勒…偶的童鞋真聰明!!)

(二)慢食晚餐: 為了聰明消費, 在勘查地形時, 已先幫東道主買餐卷(約打七五折)…但也因此, 柏團長手上多出10多張餐卷, 只好開始兜售…
(沒良心的總司令認購四張後還說, 下次要再去吃時, 要先吃團長手上的卷…)

(三)轉戰別館: 吃完飯本來換個坐位還可以繼續聊, 但聽到天財說…很想換到"平地"喝酒…
團長心想也是!! 山上較冷, 喝酒開車也不安全…登高一呼, 就把整個隊伍共13人帶到山下的柏團長別館了… 因為突襲沒準備吃的,(只有巧克力,哇沙米豆,連酸梅都拿來"啃"…呵呵!!偶的童鞋真口愛!!) 也只能開放酒水隨意喝囉!!
(偶看這次是聚會以來酒喝最過癮的一次…大家一放鬆, 除了山上剩餘的半瓶清酒外, 又喝了四瓶紅酒, 啤酒…才發現, 其實大家都是海量, 沒醉倒半個!)

(四)再闢戰場: 關起門來聊到近12點, 半個隊伍收兵, 留下6人開始繼續另一麻將作戰…但是松根榮美兩人一國輪番上陣沒話講, ㄚ多一個團長在旁伺候茶水到凌晨3:00, 像話嗎? 也沒給偶吃紅, 團長真是招誰惹誰, 虧粉大啦…
(總司令大贏1300, 松根榮美贏100, 天財,米兒各輸約700…)

一次次的聚會, 一次次美麗的回憶….
只能說, 有童鞋真好, 增加了生活的樂趣, 也豐富了生命的情趣…
再次感謝勇, 我們要的不只是你的錢(在說啥?), 更要你的人ㄋㄟ
不是請童鞋吃飯飯就能完事, 重要的是, 要每次都能回來相聚才行喔!

明兒 提到...

昨天傍晚接到總司令的來電,收到來自同學的問候,內心感動萬分,Willy也傳達了台灣報導關於日本核災的消息(他說因為怕我看不懂日本新聞),所以也懇切的建議我帶小朋友先回台灣吧!幾經考慮,機票是訂了,但是還是希望情況能控制住,不然要在這種情況下一家分開,真的還蠻難過的.
目前,在東京,外國人嚇跑了,日本人還在冷靜的上班上學,真是很詭異的氣氛!

童軍團請江戶忍者一定要層層保護好自己 提到...

柏團長這幾天忙碌,沒監督班網,那些吃人家喝人家的童鞋們怎麼就偷懶沒上來謝謝勇請吃飯飯ㄌㄟ? 諒在這幾天日本天災地變的沉重心情, 就先記在牆壁上, 不過下不為例, 不可以這麼沒禮貌ㄛ, 雖然聚會中有感謝勇, 但沒記在班網就是會忘記ㄇㄟ...

因為手中沒明兒在日的新電話, 前天人在中南部還是電話頻頻催促總司令, 一定要再call明兒, 除了怕她看不懂日文, 也擔心消息會不會封鎖, 昨晚11點多總算有空拿到明兒電話再call她一次, 想把她嚇回來...其實是擔心核電再爆下去, 別國都在撤僑..,既然偶們外交部說因為人多不知如何撤(昏倒)..也應該自己先作準備吧? 還好得知明兒帶小孩已訂19日班機先行回國,也就稍放心!

只是...江戶忍者還必須留守, 真是令人不安...希望日本的一切傷害能減到最低, 也希望江戶忍者一定要小心保重...這也是童軍團最重要的指令!!

為日本祈福中的容 提到...

對不起窩... 勇!現才po 文感謝! 喜歡勇, 因為.... 就是喜歡你! 好姐妹! 嘻嘻.... 名流水岸+團長招待所 規格粉高..童鞋粉真.. 心粉暖..就像被冬陽烘照... 謝謝勇及與逗陣參加的各位童鞋,現在更加要把握當下, 因為下一刻永遠未知,,, 我要大聲的說: 愛你們喔!!!!!

版主呼喚明兒 提到...

連美國的駐日人員眷屬都撤到台灣了,為什麼我們台灣駐日人員的眷屬明兒卻還沒回到台灣???? 在香港每天看新聞,都覺得日本好危險,連首相都有棄守東日本的打算,明兒快回來吧,好擔心!!!

明兒回台了 提到...

親愛的同學,明兒帶著小朋友已於18日晚上搭乘逃難專機回台了,昨晚睡了一個星期以來最安穩深沉的一覺,這段時間,來自大家的關心讓我深感溫暖與安定,現在,請大家可以寬心了,謝謝我親愛的同學,愛你們喔!
PS.我有通過輻射檢測門,SAFE喔!

躲過311的小慧 提到...

等一下再感謝勇,先慰安明兒
今天319,明兒妳真的今天就回台?
是的話就真的太好了! 安全為先,
回來就好! 之前咱外交部說天皇都還
待在日本呢!幹嘛撤僑! 吼!天皇是日
本人ㄝ,我們又不是! 真是天譴的說法!
想到地震前在東京待了4天,1天之差
全變了樣, 到現在心情依然交雜著
不安與慶幸, 不知啥時才能再去東京,
應該是好長一段時間以後了.....

感謝勇!
也感謝團長的用心!
再一次擁著湖光山色享美食,
談天說地兼交心!話當年勇!吐真言!爆料!
散場後,
把曾經的動心與激情丟回記憶裡,
路過的繼續路過, 打拼的繼續打拼,
等待下次再戰一回, 殷殷期盼,樂此不疲!
這就是我們的同學會!
令人回味無窮!

小慧

很高興明兒平安歸來的小慧 提到...

我po文po到一半跑去煮麵回來發現被明兒捷足了,真的是回來就好!
那,明兒妳這次回來要待多久?
我們該幫妳壓驚!

明兒 提到...

小慧,目前我暫定3月31日回東京,原則上,只要美僑回日本了,我們應該就會回去.
這2天我和小朋友都在幫我的公婆父母壓驚,實在很不好意思讓老人家這麼擔心,所以多陪陪他們聊聊天,反正還有10天在台灣,要是同學有空,再找時間聚吧!

3/22(二) 11:00 勞軍團進駐會館 提到...

團長call明兒....

團長說: 吃飯先? 還是玩牌先?
明兒說: 都可以啦!
團長說: 那趁將軍已回國(今天正好call團長報到)天財快出國前, 趕緊先安排摸八圈幫妳壓壓驚好了! 改天再吃飯小聚..
明兒說: 這樣好嗎?
團長說: 有問題嗎?
明兒說: 江戶忍者在受苦, 我....
團長說: 放心吧, 偶會跟江戶忍者報告, 就是因為妳太擔心他的安危, 茶不思飯不想, 只好硬把妳拖出來麻將作戰把時間占滿, 才能轉移妳的注意力, 不要再痛苦ㄇㄟ...相信江戶忍者一定不想妳日子難過啦!
(戲不都這樣演的嗎?)
(明兒哇哈哈, 破涕為笑......)

為對千島明兒表達特殊慰問之意, 柏團長請童軍團特別臨時組織一支勞軍團前往會館勞軍,針對麻將作戰, 白天晚上都有人輪番上陣...有空想到會館看看明兒的童鞋, 請自己來報到ㄏㄚ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