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ありがと德成同學DOZO居酒屋的盛情款待

這是一次難得的聚會。
日本的明兒、香港的佳英、美國的淑惠回來和我們在台灣的同學們聚在一塊。
最近我對"珍惜"特別有感觸。
"珍惜"就是在當下以真心對待。
這世上一切都要過去,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懂得"珍惜"可以減少遺憾;學著"珍惜"可以充分享受所擁有的。
所以囉!我每次都很"珍惜"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僅管話題一再重覆也不妨再多聽一次,很累了還是捨不得離開。

三個月了,我們已經三個月沒一起聚餐了。
聯絡大家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大家都很期待,我也是。
特別感謝德成跳出來做東。
也感謝海外的同學回來製造聚會的機會。
更感謝老柏精心為我們挑選這麼美好的地方。

春水堂下午茶
我是第一個到的。再來是老柏。不是假日知道大家都忙,早就打算好即使只有團長和我兩個人,也是可以聊啦!沒想到來了好多人。明兒、國城、美容、柯、天財還有忠佳一車子人(淑惠全家、佳英)。好開心看到淑惠,一看就知道幸福滿滿,老公很棒喔,會做菜,又體貼。明兒的新髮型很可愛。美容帶來的麵包很好吃(雖然店家不准帶外食,但……誰管得了我們啊!)。

DOZO居酒屋
點名
除了下午茶一行人,小慧、魏貞、德成、文昇、月卿、松根、榮美、育正同學陸續來到,加上最後本來要來接明兒的江戶忍者也上來聊聊,算一算這次參加的人數共21人。
包廂
! 好棒的包廂,但還是得分兩桌。不過沒差啦,像老柏說的大家可以滾過來滾過去,這邊聊聊,那邊坐坐。聊累了還可以躺著睡一下呢!
伸展台
看到照片了嗎?原本是太鼓表演的舞台,趁人不多,趕快站上去,擺擺pose,拍一些美美照片。
菜色
澎派! 澎派! 有雞有魚有蟹有火鍋有沙西米有大板燒……豐富又飽足。
**感謝淑惠老公8月出生**
在說什麼啊?...因為有壽星在,柏團長可以跟經理拗兩桶(?)啤酒啦! 加上佳英帶來的酒和後來天財追加兩桶啤酒,看來大家都喝得很飽足,喝到有人差點回不去!(以後聚餐天財的酒要限量!)
輸了
因為每一次聚餐都聊到餐廳打洋還不肯走,所以這一次老柏特地找了一個可以鬧到半夜3點的地方,好讓大家聊個夠。在這裡不怕吵到別人,可以盡量大聲說話!喊叫!一點都不奇怪!只是只是沒想到隔壁包廂比我們還大聲,比我們還吵,以前都是別人要我們安靜點,這次換我們想叫別人安靜點,唉! 輸了輸了。看來我們還要再加油一點!
中場太鼓表演,O~猛男打的吔!歡呼聲此起彼落。機會來了。姐妹們!歡呼吧!把氣勢扳回來!

珍惜 珍惜 國貿4B 獨特的友誼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 送給大家
分享 (歌詞)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開闊

愛大家 祝福大家平安順心的 玉敏

19 則留言:

魏貞 提到...

是ㄚ,感謝德成,我才又有機會與同學相聚。這次真的好久不見,雖然滿心期待與同學相會,可還是遲到,不過,謝謝同學,在大家熱情的叫喚聲中,不安的情緒才平靜下來。
也謝謝老柏,安排這次相聚的場所,燈光美,氣氛佳,精采的太鼓表演更吸引了所有女同學的目光,手持相機的佳英更是拍的目不轉睛。
這次見到了好多許久不見的同學,真的好高興喔,尤其是淑惠全家,下次再面可不知何年何月咧!所以,同學們努力把握時間,聊近況、說心事,只可惜時間一分一秒走的急,尤其在這種歡樂場合,更是光陰飛逝啊!而我,為了要趕捷運,只好依依不捨的先行離席,各位親愛的同學,拍謝啦!
ps 看到相片,才知道田明的ㄤ也有出席聚會,果然是忍者,忍到最後一刻才出現,真是疼老婆的忍者啊!

佳英 提到...

深深慶幸,自己最終決定了特地飛一趟跟大家相聚,能一次見到這麼多同學,可以大口喝酒、大塊吃肉; 可以在地上驢打滾兒,或躺、或臥、或坐; 可以大聲笑、小聲講,只能說...不虛此行了。

謝謝德成的慷慨請客,讓你破費了!我記得一開始不是說你要發表談話,怎麼後來沒聽到你的演說,是我喝醉了,還是你忘了講,下次補喔!

謝謝柏兒費心找到這麼好的場地,讓大家無拘無束地聊天說地,又能欣賞那麼多猛男Rock版的太鼓,太棒了!(可是看完猛男的六塊肌,會不會刺激到大部份都是一大塊腹肌的男童鞋啊?)

還有這次本來也可能要擦肩而過的明兒,咱們終於在同一個時空出現了,還有額外的Bonus, 就是無預期下見到了江戶忍者,趕緊拍下照片為證! 希望這次刻意安排回來聚會,可以打破失之交臂的魔咒,日後我們每次回台都能碰到面!

在此要特別謝謝去機場接我的忠佳,讓你和淑惠一家人在機場等我那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真心的。雖然你每次都損我,不過我還是說公道話,你對同學真的沒話說,給你按一個讚!

淑惠你們一家人12年沒回過台灣,希望這次聚會能帶給你溫馨的回憶,日後常常回來跟我們見面喔! 妳老公能說善道,果然非常有潛力成為我們新同學。

文昇,月卿已經跳過好幾次聚會,這次能看到你們真是太高興了!

魏貞,你看完我PO上的這70張照片,如果你手上有些照片是我沒拍到的角度,請你傳給我喔!可是如果你拍的是動物寫真手法,ㄟ....可能可以不必傳給我了。

還有國城、松根、榮美、小慧、天財,以及無論多忙、寫完報告也要趕來見大家的育正,咱們下次見面再多聊聊囉!

美容,玉米,柯,咱們一切心照,盡在不言中了!

天財 提到...

忙著出國準備.不知夜已深..想著玉敏的話..
有點摸不著..突然驚覺.與瀚文在廣州把酒暢談已是7年前了.或許瀚文當天有在.偶倆就可以跳著回去了ㄛ.

容兒 提到...

這真的是一場豐富的宴饗!
每一次參加童鞋聚會心中都有滿滿的幸福, 及深深的感謝 , 生命中有好友為伴, 正如那歌詞所述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我知道我们的聚會必會長長久久!

柏團長說: 翻滾吧, 童鞋們 提到...

不愧是咱們的書記官, 記錄得很完整, 害柏團長只能說一句, 感謝德成的"熱情"款待...(好久沒被德成"熱情"對待, 真歡喜! 如果是因為作東的關係.. 那麼... 可不可以倒著再輪回來作東? 嘿嘿, 又輪到德成請客啦...哇哈!)(因為看德成開心, 偶們就...喝得更開心啦!!)

看到久違不見的淑惠, 真的很感動, 尤其淑惠ㄤ(Jeff), 也是能言善道, 根本是跟偶們同一掛的嘛 (原來輔大國貿跟咱淡江國貿真的有拼), 如果以後有機會回台灣, 一定要再來坐ㄏㄚˊ

也特別高興這個暑假,在國外的童鞋都能盡量安排齊聚一堂(除了寶寶和小真), 既然版主佳兒都能專程飛回台灣, 往後本島同志還有任何理由缺席嗎? 所以大家自動一點,不要等到童軍團發出通緝令, 就...死路一條啦!!
(請問南投到台北有比香港到台灣遠嗎? 所以勇, 你已經第一個在通緝名單啦!)

既然是居酒屋, 當然少不了小酌...結果, 柏團長靠僅存的美色, A來的兩"柱"啤酒竟然還不夠喝,(不知誰很沒良心滴要柏兒再去撒嬌, 殊不知就是已使出渾身解數, 才A到兩桶的ㄇㄟ)...還好佳兒帶來兩瓶威士忌, 咱們也很聰明滴倒到啤酒柱裡充當啤酒偷喝, 果然喝到飽,真是過癮...

感謝最後死守戰場, 集體等候江戶忍者偷襲...奮戰到底的同志們, 松根, 榮美, 容兒, 米兒, 佳兒, 明兒, 天才, 當然還有柏團長, 全部記嘉獎一次喔! (戰到午夜1點,也不枉這場地啦, 有夠晚, 咱東道主也已賣力戰到近12點...盡力啦!)

PS. 差點被天才氣死, 一直說要換地方要請客... (偶還說他, 當偶們在談生意, 換ㄊㄨㄚ嗎?)...偶可是好不容易找到個不用挪動大家老屁股的場所, 幹嘛換?
(忘記告訴天才, 以後找不到能坐這麼久的地方, 換攤時, 一定都算你的啦! 謝謝你的好意ㄏㄚˊ... 真是的!)

總司令竟然比團長還口愛哩 提到...

聚餐後次日中午, 團長忍不住call總司令, 關心一下有沒有好好"處理"淑惠一家三口, 有沒有為偶們班盡力表現友誼, 要讓童鞋有友情的溫暖...沒想到...咱們總司令居然...在參加輔大國貿的童鞋會???

總司令次日中午帶著淑惠及淑惠ㄤ去參加淑惠ㄤ的同學會....團長一聽, 哈哈大笑說: 總司令是在臥底嗎? ㄚ江戶忍者已經說偶們是天下第一版了啊...還需要這樣嗎???

電話那頭聽到嘻笑聲不斷, 柏團長只好說, 好吧, 就先去聯誼吧...千萬不能漏氣哦...以後, 偶們好辦聯誼來個大PK啦!!

如此看來, 咱們總司令應該有盡心盡力照顧童鞋, 及童鞋ㄤ...還有...童鞋ㄤ的童鞋們啦! 哈哈!! 有佛心來滴!!

團長補拍手, 拍到腫 提到...

完了, 說越多, 越洩漏團長犯癡呆的程度, 奮戰到最後的還有傾城傾國一人, 嘉獎名單再記入國城一名哦!!

團長特搜犯罪證據 提到...

看圖說話, 特別解說:

第47張照片~
ㄏㄛˊ...天才偷倒威士忌, (團長為東道主省開瓶費,特別"教唆"天才冒險犯罪)...ㄚ...國城在把風...哇哩勒...東道主笑呵呵...!

第63-65張照片~
看到沒? 國城在...打...太鼓!!
那ㄟ...沒穿裙子ㄌㄟ???

思的盟 提到...

感謝德成,帶來熱情洋溢的一夜!
席間,還不時的幫我挾菜,慇慇相詢,東道主做得夠徹底的!足感心!

其實,我還真的是奮戰到最後一人喔!
大家都走了以後,我站在光復南路上,望著DOZO,
(等朋友開車來接我),孤伶伶的,心裡想著,啊!
多美好的一天啊!可是.....過了這一餐,...
下一餐呢?... 哈哈!幾位財主們,知道我的意思了吧!自己主動跳出來,別讓柏團長費心喔! by the way, 柏團長找的聚餐地點,真是越來越棒,感恩!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 德成的盛情, 在老柏特意安排於燈光美氣氛佳菜色豐的DOZO加上熱絡的主角-同學, 即使花2個多小時開車和停車, 當踏入餐廳的那一刻, 早就拋在脳後!

加上同學不遠千里而來, 真是感動萬分!

當然, 再次, 感恩嗯!

白頭蕃薯和春姑妹

柯 提到...

這次聚會是我和德成說最多話的一次, 還提到廖ㄐㄩㄣ, 過去我記憶力很好, 德成跟我說的我一點都不記得! 原因是沒喝酒啦! 因為我第二天8:30有講座, 先走啦! 所以最熱鬧的部份沒有參與(殘念)! 但可開心許多! 同學们在一起真是可以很天馬行空的聊! 可以裝白癡也會有人在旁跟著傻笑! 我只覺得每次見到同學, 大家好像會越來越年輕! 因為我們彼此眼中還是1989年那時的樣子! 要開心感謝的太多, 就謝天吧! 讓我們在人生最無憂無慮時成為忘年之交, 跟著歲月, 醞釀甜美甘露! 德成...,感恩呀

柏兒在扁嘴 提到...

偶就說嘛, 德成這東道主當得很稱職, 感覺到誠意十足及賣力演出, 所以...下次又輪到德成啦...哇哈哈!
(誰叫德成沒幫偶夾菜..., 怎麼可以這樣ㄋㄟ? 偶在生氣啦~~)

柏兒 提到...

偶一直在想, 裝白癡和傻笑, 哪個比較嚴重呢?? ... 而且...誰? 到底是誰???...
呵呵!!

PS. 柏兒沒裝白癡ㄛ, 若有, 也不是裝的...(更慘)!!

佳兒 提到...

換首歌聽聽!

明兒 提到...

每回看玉敏寫的文章,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因為字字都寫到心窩裡去了.
這一次的聚會真是太快樂太感動了,德成,老伯是一定要90度鞠躬深深道謝的,出錢出力讓同學即是再過幾年都快成"半百老嫗"了,當晚還是爆發無比的熱情high到不行,當然,參與同學的賣力演出也是不可或缺,總之,這是一次相當相當令人難忘的聚會.
能見到佳英和淑惠真是最開心的,淑惠一家幸福和樂,真為淑惠感到開心及放心,而和佳英的"特殊"情誼卻是在一再的交錯而過,無法見到面而感情逐漸升溫!!!越是這樣越是想見到佳英一面,怪了吧???大學時也沒講過幾句話,現在那ㄟ變阿ㄋㄟ???弄得ㄤ又疑惑的再問一遍"你真的跟佳英不熟?"
看著照片,再回味一次聚會當晚的情形,不知不覺又笑了起來,唉呦!猛然驚覺,怎麼臉上多了兩塊肌肉,天啊!這次回台灣,實在胖太多了,該是回日本節食和運動的時候了.

江戶忍者龜 提到...

7月底回台灣後家裡有點事,差點害千島明兒與佳英又天后不碰頭,還好最後見到了,江戶忍者龜也奉命露臉。大家真的很high呢,半夜三更了還捨不得離開。找的DOZO比東京的居酒屋更帶勁。現在的日本,真的是死氣沈沈,哪像台灣那麼有活力。

因為回東京的航班改了一直沒機位,一波三折差一點沒辦法趕上收假點名,好險躲過禁閉處分。

回到東京仔細給千島明兒嚴格搜身,才知這下不得了,臉上練成了兩片肌肉不打緊(笑得太凶了?),之前密集泳訓瘦下的身材全都腫了,到現在都消不下去。

感謝童鞋們盛情,總希望有回報的一天。歡迎更多的童鞋們有機會來江戶一遊,或者最好在這邊辦一次童鞋會,擴大偶們班的作戰區域。江戶忍者會先把地形地物勘查好,恭候童鞋們大駕。不過要快,偶們在這裡的任務不會太久,再過一兩年就要結束返鄉了。兵貴神速,快哪!

一切就緒,只欠東風,欠子彈,還欠.. 提到...

偶們的江戶忍者, 一切可好???
真令人擔心, 不知是否被輻射, 反應好像變慢了??? 對於德成大作戰, 這麼晚才回應情資...不過還好總算是出現, 大家才能放心, 家裡的事應該都處理好了吧!

這次江戶忍者及千島明兒沒有很多時間跟咱們部隊在一起, 就等著12月再戰了(如果線報沒錯的話)

至於擴大作戰區域, 一直是咱童軍團的終極目標, 請你們繼續好好臥底,勘查敵方地形, 我們等待時機一定是會偷襲的啦!

上一則沒屬名, 是偶啦 提到...

看也知道, 只欠東風, 欠子彈, 欠...粉多...一定是團長在說話啦! ㄚ不然, 還有誰在顧全大局死守四行倉庫, 不說點什麼會渾身不對勁ㄌㄟ?

佳兒 提到...

柏兒別擔心沒署名會被刪除, 版主雖然迷糊, 倒還分得出來咱們童鞋自己的留言啦!放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