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微醺之夜全記錄

走進酒莊,只見擺滿各式美酒的陳設和二張二人座的圓桌,幽雅的氣氛,我想高貴的美容大概 想改變我們歷次聚餐的氣質才選這個地方吧。只是我們那麼多人難到要玩大風吹搶位置嗎?
當然不是,美容特別安排進入酒莊的VIP室,哇高貴的擺設我想這應該是我參加過最有氣質的一次同學會了。(請御用攝影師魏貞附上照片)
進入VIP室後我們美麗高貴的值星官美容和遠道回來的佳英及德成、國城已經到場開始小酌。有水蜜桃酒和汽泡水(聽忠佳後來說第一次到德國餐廳跟服務生要水,他說water服務生不知是?
我們聰明的同學用很傳神的說法再說一次water with gas ,服務生在驚恐中突然會意到,上對了汽泡水)。

陸續同學相継到達老柏、魏貞、柯。見面不免一陣寒暄,女的美、男的英俊,大家數十年都沒變。套一句德成的話:大家都自我催眠、自我安慰。But who care.重點來了,忠佳帶者最受歡迎者玉敏到場,只見大家紛紛起立,帶者4位小朋友去和玉敏握手,我想這是玉敏最受歡迎的一次,可是以後每次聚會我們都是要這樣歡迎玉敏的、這是規定。

大家就坐以後開始上菜,前菜水蜜桃酒(沒錯今夜的主餐就是各種不同的酒)配料麵包佐以義大利橄欖油醋。酒很香甜、很好喝的前菜。今晩上酒前酒莊都特別安排一位解說員來明每隻酒的成份、品質,很好的服務。他說他的義大利名,因為我不會拼,但聽起來是JoJo所以我就這樣稱他。至於正式拼法就請會義大利文的忠佳同學告知。

前湯:白葡萄酒佐以德國酸菜香腸、起司杏鮑菇。說真的這酒還真好喝,很多女同學都讚不絕口。
此時育正匆忙入場,只見大家酒杯滿滿,盤子裏所剩無幾,以為同學們把菜都吃光直喊肚子餓。天知道我們也比你多吃幾塊麵包香腸而已。
人說酒過三巡、酒酣耳熱之際場面才會熱鬧,可是我們才剛喝一些就已經開始恢復原狀,音量開始
大了起來,只見JoJo悄悄的把前後門關上,大家覺的是否要小聲一點,沒想到JoJo說他們的隔音很好,此話一出從此現場的聲音就沒有小過。老柏爽朗的笑聲貫穿全場,大家也知道有忠佳在的地方決不會冷場,其三句不離暈的笑話使大家的笑聲沒停過,佳音、柯的撒嬌聲音、魏貞全場地幫同學拍照、國城突如其來的冷笑話育正的傻笑,玉敏全場被忠佳虧,又回到令人熟悉的同學會場面。

主菜:智利紅葡萄酒佐以小牛排,和三種不同的乾起司。葡萄酒有二支不同年份的酒,JoJo賣力介紹,可是同學們已經講
開所以聽不太清楚他講什麼。反正也不重要,酒好喝就好。想要知道酒的內容可以請教忠佳同學,他說曾經在品酒會中以原文聽完介紹,所以酒的事問忠佳最清楚。
這時我們的小慧同學頂著高級主管的髪型入席,看起來很有威嚴,可惡的忠佳老是問小慧假髪那裏買的,那明明看起來就是^_^假髮。
天財也滿面春風的到達,偷偷告訴同學天財告訴我他今年賺不少,多年的辛苦總算有代價真替他高興。德成又進場了,咦他不是早來了嗎?原來大忙人今晩有二攤,一攤要應酬但是同學聚會比較重要所以又趕回來了。況且已經交了一張小朋友怎麼樣也要回本,不吃虧才是國貿人的特性。

上水果了,以為要散場了嗎?錯,這時才晚上九點多,全部人移到旁邊小圓桌,酒莊奉上咖啡、紅茶、糖果。大家又聊開了,在微醺狀態下大家又是笑聲滿場,音量越來越大,直到JoJo小聲在美容耳邊說他們要打佯了,大家才在美容以家為出發奌來看我們同學聚會的演說下結束今天的聚會,一看手錶已經十一點多了,多虧美容才能找到晚上十一點多才趕人的聚會場所。謝謝美容。


ps: 躺在牀上我太太問我平常也不見你說那麼多話,怎麼有辦法跟人聊到十一點多?
我說:我話還是很少,但我很享受聽同學聊天的內容,無負擔、很快樂所以不好意思早走。

34 則留言:

柏團長説值星官完美演出童軍團新約啦 提到...

瞧!who is talking?
以上作戰記錄乃出自戰將伯修之手!

童軍團新約後的第一次,就是不一樣!
不一樣的po文: 特高興久違的伯修參與作戰,也自告奮勇po文作戰記錄,這就對啦...童軍團各個好手輪番上陣,分攤書記官工作(要聯絡,要收錢,還要po文,團長一直擔心把書記官操過頭,搞逃兵,咱上那找人呢?)

不一樣的餐:真的是酒為主,菜為輔.....柏兒吃著好吃的麵包,很聰明滴問,後面還有菜嗎?哈哈,好決定是否要趕緊麵包吃到飽,否則就得紅酒喝到飽哩!謝謝值星官容兒的用心安排,為偶們童軍團作了最佳示範.....

燈光美,氣氛佳,喝得暢快,聊得過癮,經回報總部,預算還真控制得恰恰好,特頒"最佳hold住姐"獎杯一座^_^(待下回餐聚補頒獎,補照片....作完整忠實記錄)

最後也要感謝財務長的用心,安排童鞋簽到,也忙著跟童鞋握手....每個人一到,都被大夥叫哮:不握手不能跟你說話哦...哇哩勒,這場面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哈哈...
從今而後,就這麼"幹"下去就對啦!

美好的夜晚,在微醺之下,更讓人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忍不住已開始在討論與期待下一次.....
嘿嘿,總司令,偶們所有的基本咖都在看你的囉!!
(基本咖少說15人,你一定有機會表現你的"友愛"啦!)

PS. " 最佳hold住姐"得獎條件:預算控制在總繳金額正負1000元以內!
(此次多虧容兒有VIP折扣,結算餘額找300多元哩,真是最完美示範演出,柏團長特別給容兒用力拍拍手ㄛ)

柏兒曾試圖扮貴婦 提到...

想想看,品酒?配 cheese, 小點心,是多麼優雅有氣質的事啊?

但是....偶們在包廂裡大聲喧嘩,真的是把氣氛搞Low了,只好頻頻跟JoJo解釋,童鞋們分別帶開,都很"high ", 只有聚在一起才會變 low 啦,呵呵....

只是不一會,又聽到有人喊肚子餓.....可不可以來兩碗滷肉飯啊?.....哇哩勒.....童鞋們,咱.....真的....破功啦! 哇哈!

柯 提到...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夜! 我們終於很優雅的小口吃著, 小口喝著美酒, 因為J.J 用很含蓄的口吻一直引導我們要用"氣質" 享受這溫柔的氣氛!

我真的感受到先有花香, 後有果香的酒氣, 只是將鼻子塞進酒杯, 的確會讓我害怕鼻孔進水, 所以沒有100%吸取菁崋, 是其中的遺憾! 感謝團長害怕我和佳英走太多路, 還特地在捷運出口接我們), 其實這次的新方案真的很好, 我们都很開心, 不會跑掉啦! (玩笑話)!
在微醺及縵妙燈光下, 我發現左右的佳英及老柏皮膚居然透出比大學時代更光亮的色彩, 照得我眼睛都一閃一閃, 難怪她倆在大學如此活
躍! 我想我應該沒喝醉的啦! 感謝佳英在我說話不得體時提醒我, 老柏捏我一把, 真的很重, 但我覺得有回到年輕時打打鬧鬧的開心, 只是改天我若要做八爪拉皮, 你要替我出一爪的錢, 因為今天感覺臉有些鬆弛啦!

這次沒有介伯修的臉來襯托我們幾個女同學的小臉, 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所以下次聚會, 伯修要主動提醒我們滴!

我的酒量其實是不好的, 回到家一直覺得口渴, 足足灌了三大杯鮮奶, 一早起來又打了500CC鮮果汁喝, 但開心的感覺一直存在, 謝謝美容及各位好同學, 生命中有你們, 真好!

柏兒喝到頭昏眼花 提到...

偶也覺得很渴,紅酒裡面有加味素嗎? 哈哈,説這話,ㄙㄨㄥˊ 死啦!

倒是柯,才捏一下就鬆弛?慘了!慘了!
可不要為了騙"一爪"的錢哦....,偶明明覺得粉有彈性,還ㄉㄨㄞ ㄉㄨㄞ 的啊!

如果柏兒下手太重,卡歹勢啦,可能有些茫,無法控制力道....下次讓妳捏回來不就得了? 哈哈!

另外,這次真的有認真喝酒哦!還大膽躲警察開車回家,離開時,貼心的天才説:老柏,跟著我的車,慢慢開哦....

結果,不跟還好,越跟越慘....因為天財"茫"了嗎?走錯路,開到南港科學園區,再繞回台北,媽呀,是想帶老柏夜遊,然後跑給警察追嗎? 哇勒....越幫越忙,這就是偶口愛的童鞋啦!

容兒 提到...

Wow Wow Wow... 伯修董真的沒酔, 記錄如此周全, 太強了!這樣偶就懂為何柯說你是師奶殺手了 呵呵
偶這個值星官真的粉怕童鞋吃不飽... 好家在偶有先聲明這次的聚參是以酒為主, 食為輔, 咱们在喝得開心吃得都都好的情況下, 向各為報告本次餐費在AE card 85折折扣後餘396元可供共同基金, 因此團長將特頒hold住獎璋鼓勵,此獎璋據說將輪流戴... :)

喔, 大家想找酒咖請call me 喔,偶應該是個豪酒咖.

容兒 提到...

補充說明一下那位JoJo 有說明他的名字是義大利文Gior Gior .. 對義大利文略有涉略得Willy ..偶記的對不對ㄋㄟ?

柏兒不知是喝飽還是吃飽滴 提到...

容兒,偶相信大家看妳聲明"紅酒是主菜", 一定以為妳在開玩笑,只有柏兒瞭啦....所以偶有多吃兩塊麵包哦!

ㄚ從頭等到尾的食咖,最後pizza再不吃,就沒有了ㄛˊ...呵呵!......然後只好紅酒喝到飽?....哇勒,也是粉奢侈的事ㄋ!
(只怕想要塑膠袋外帶紅酒加一根吸管,值星官也照准哪!)

柏兒不是沒品味 提到...

這次品酒有心得~~
就是以後要先從"貴"的喝,否則,喝到後來迷糊了,再拿出好酒,會有什咪感覺ㄌㄟ?

柏兒粉聰明吧? 哇哈哈!

喝得茫茫然的版主 提到...

是我喝醉了嗎? 那天好像聽到伯修說他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完成PO文,怎麼隔天就看到這麼一大篇鉅細靡遺的喝酒之夜全記錄!伯修真是有效率! (還是他怕年紀大隔太久就忘記了,哈哈!)
要謝謝美容這麼特殊的安排,讓我們聚餐這麼多次,還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真是驚喜。餐中所喝的酒都是不錯的選擇,容易入口之餘,也不失層次感,尤其白酒,從一開始的濃郁果香,隨著時間過去,越顯出其豐厚圓潤的香氣,佐以桌上那盤杏鮑菇Cheeze,真是人間美味。
還要謝謝柯美人帶路,以及柏團長的溫馨接送情。
要離開前我問玉敏,她覺得我有沒有喝醉,她說沒有,哈哈,我掩飾的真好,其實版主已經喝的茫茫然了呢! 回到飯店一倒頭就睡著了。不過真過癮!
我那天帶的相機不是自己常用那部,所以不太會用,只拍了幾張,暫時先放到伯修的文章裡,其他則要仰仗魏真的藝術風格相機全記錄了。

柏兒相信童鞋比鼎王重要 提到...

又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德成粉早到,不到7點就先行離開(趕別攤)趕去鼎王......

柏兒還在依依不捨叫德成別走時.....
吱喳聲四起~~

"德成説他還會回來"
"可能嗎?也有可能就不回來,可能鼎王比較好吃"
"他有繳1000元,還會不回來?"
"是啊,德成有可能做這種事,來繳錢看童鞋一下,無論吃不吃...."
"對對,有可能,德成是這種人,揪感心..."
"哎喲,不會啦,他繳1000元,會趕回來喝的啦"
..................
結果,德成真的回來了!!!

哈! 是為了1000元,還是為了童鞋呢?
總不會為了酒吧!? 哇勒!

童鞋們都瞭,應該是,跟童鞋們在一起,比什咪都快樂吧!? (自我催眠.....催眠......zzzzz.....)

(德成,若你不是為童鞋而返,就上來説清楚,到底是為錢?為酒? ㄏㄚˊ?)

龜速魏貞 提到...

柏修不是說要下星期有空才po文嗎?手腳這麼快,果然是老板級人物,超有效率…
不過我們星期六補班,今天才補圖也不算晚吧,柏團長????(雙手發抖中~~~)
佳英,照片已置於http://album.blog.yam.com/tingdon98,密碼:哇哈哈,麻煩掛上班網囉!

柏團長插播 提到...

往後所有作戰記錄,要靠全軍團集體努力補充,就每個人所聽所聞的片段記憶,留下我們共同的回憶錄喔!

常忘最近事情的伯修 提到...

佳英還真的說對,太久可能會忘光,反正很閒就敢快PO文。
還有各位姊姊,妳們全場嘴巴就沒停過,不是說話、就是大笑,當然會口渴。不是酒的問題好不好。

容兒妹妹 提到...

吼! 伯修童鞋才說你是師奶殺手級人物馬上犯大忌...偶知不是酒的問題, 是各位'妹妹' (not elder sister... 有關這點偶們粉計較) 太high 了.

玉米 提到...

受到同學們這麼熱烈的歡迎,真的很不好意思..有一點兒受寵若驚! 以後每次聚會都要這樣歡迎我喔!"這是規定",伯修說的。

因為怕自己會忘記收了誰的4個小朋友.所以才請大家簽名.這樣可以記錄又可以留存以後回憶..而且如果有一天同學之中有人突然**insanity,還可以賣錢..謝謝大家的合作.

今天坐在邊邊,,但聽到另一頭談話中不時出現..玉米..哈哈哈...玉米..哈哈哈..到底在說些什麼啊!沒想到這麼低調的我也可以成為話題..大家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我想今天只有我最清醒..看大家茫茫的樣子.真是可愛..同學們!! 大家都要像現在這樣常常開心..永遠幸福喔! 不管是單身還是已婚..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最好的方式過活..願大家都美滿!!

ps.各位口愛的姐妹們..別人稱呼我們不管是姐姐.阿姨.還是媽媽.O巴桑..都是尊敬我們的意思..不要太在意喔! (不然日子會粉難過)

和同學聊天 就像在掏金沙
雖然廢話一堆 但總能從中掏出閃亮的金來
有時是貼心的話 有時是歷鍊過後的智慧
有時只是一種契合的感覺
真好!

陶"醉"的容兒 提到...

瀏覽一次照片, 發現最陶"醉"的居然是值星官偶本人, 竟然有一張作蝴蝶狀的舞姿,.. 吼.. 歹勢啦... 沒盡興的請call 偶.... 偶們可以再去一次... hahahaha..
(最對不起的是玉米, 只喝幾小口, somimasen neh :))

會末的感言影片已上傳 提到...

佳英,當天會末的感言影片已上傳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4xpAi8F-QVI&feature=youtu.be
約12多分鐘,可是上傳了6-7個小時,妳看看要不要轉載到班網,還是請各位同學到上開網址自行點閱,實在太久了!暈

也想喝茫但沒酒量也沒酒膽的玉米 提到...

Dear容兒:雖然我只喝了一點,但每種都有喝到.而且很盡興.很開心..這真是個好地方..很棒!!

willy 提到...

我看玉米下次要帶老公來啦,不然妳那容易緊張的個性,又要握手,又怕我喝醉不能開車載妳回家,怎能盡性呢? 雖然那天到9:00以後我就沒再喝了,可是到了11:30我和玉米為了以防萬一,在上高速公路前找小路鑽來鑽去為了躲酒測,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躲了半天,躲的都是施工的路障,不是警察.............

跟秋華討論那時帶她去荖藤酒窖,不過討論了半天是到時誰開車回來? 呵........

我喜歡班聚看到童鞋開心的樣子,雖然大家都儘量保持氣質,可是還是不減內在的草根性啦...呵......

下次聚會暫訂5/5 or 5/12,這我可傷腦筋了........我去那找能融合我們這些高檔童鞋的店家呀?................救人喲....

容兒 提到...

To Willy,

Don't worry! 秋華和你可以中午就到喝到晚上, 然後停下來吃消夜醒醒酒再回家ㄚ..
至於下一ㄊㄨㄚ偶們都粉期待呦...

酒後吐真言的影片嵌入囉! 版主感謝魏貞的辛勞與藝術天份! 提到...

魏貞辛苦了,要讚揚一下你拍的照片,真棒,不僅拍出酒窖的豪華和藏酒的氣勢,也把同學拍的很好看喔! 照片中完全呈現出現場的氣氛,看照片時還彷彿聽得見笑聲,聞得到酒香! 當然童鞋們的醉態也絲毫躲不開你的鏡頭!

魏貞真的很細心,竟然想得到用錄影全程錄下同學們的"心靈對話",當天喝的有點醉,真的聽不太清楚大家講的話,現在看了妳的畫面,才發現真的漏掉很多,這段影片真是太珍貴了。我已經把它嵌入班網內,放在本次投影片下面,大家可以點進去回味,如要放大畫面,可以按右下方的方格符號喔!
再次謝謝魏貞,You are so .... great!!!

佳兒 提到...

忘了提一點,最可惜的是,輪到魏貞發言,我幫她錄影的時候,竟然她的相機沒電了,結果魏貞只講了幾句,真的太可惜,下次魏真要優先發言才行!

佳英 提到...

對了,雖然事隔好幾天,版主心裡還是有個疑問: 世界上真的會有人一個人去採草莓的嗎?

團長整軍失敗,全員都在傻笑 提到...

酒後吐真言的影片今天才看到,怎麼完全不記得大家有説過這些話ㄌㄟ? (真的有些茫)

原來大部份的偶們都在廢話連篇?(不管有沒有醉吧!?)
但偶們就是樂在其中!

看來偶們也是粉"認真"滴在打屁,
就算不營養,卻像一家人在一起,輕鬆無負擔,這也是一種"家"的感覺,不是嗎?.
(ㄚ真的不用説應酬話ㄚ)

人生能有一票"説話不用經大腦",一起"快樂説廢話"的好朋友,真是不簡單,也是一件粉幸福的事啦!

PS. 這酒後吐"真言"? 也未免太鬆散了吧? 下次來玩"老實樹",看會不會説真心話....不要再傻笑了,嚴肅!嚴肅!

想吃草莓,柏兒買給你! 提到...

所以要玩"老實樹",押著德成説實話ㄇㄟ!

那一天,容兒説她也可以,咱們不是叫他倆以後一起去,然後各採各的,不要説話,各自當作自己去了嗎?呵呵! 童鞋們真聰明!

PS.這麼愛採?下次組一團好了啦!

版主請柏兒不要亂提議 提到...

柏兒不要亂提議啦! 不然下次忠佳當值星官真的叫我們去採草莓,每人付一千元要採草莓採到手斷掉喔? 他這種人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容兒 提到...

柏兒,偶也是有跟妳一樣的感覺, vedio 裡的話有一大半都沒印象, hahahhaha... 採草梅? 佳兒, 不要擔心, 偶們總司令一定會有讓偶們讚美的安排...偶有信心! ㄚ,, 對了... 總司令什麼時候帶秋華來喝喝ㄋㄟ?

willy 提到...

我真的有想到帶大家去採草莓哩,不過草莓季節己入尾聲囉~ 另外我算一算,用買的好像比較划算,而且用買的草莓比較大顆喲.

其實童鞋們真的難搞,難搞的不是錢花的多或少,多或少都會被唸,而且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搞到有LV的層次搭配鄉野氣質童鞋們的場地,真的很傷腦筋.

日期就以5/5or5/12為選擇.晚餐呢也暫訂為鷹堡,中午呢我還在想有那裏能讓貴婦盡情撒野呢.

德勇 提到...

不! 不! 不! 這不是我認識的國貿B班這樣的清新脫俗,氣質出眾, 我想我的同學比較適合拼酒, 不是品酒吧

德勇 提到...

不敢相信這紀錄是出自伯修之手, 敘事行雲流水, 展情貼心搭腑,嘖! 嘖!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佳英 提到...

勇,你是太久沒看到大家了,已經忘了我們高雅的一面。還有你每次都在臉書上吟詩作對,卻很少來班網留言;加上我有回去的聚會,你必定不參加,現在到底是怎樣 ?????????????????????????????????

不不不,柏兒不相信勇不愛咱班網 提到...

對啊,重臉書,輕班網,該當何罪??
軍團新戰略,可不要一問三不知....

勇,可知?總有一天輪到你當值星官?
你再不出現,當你輪值時,恐怕,整個童軍團跟你玩"快閃"......看你自己跟誰玩去!哼!

老姐妹柏兒 提到...

柏兒懷疑,是因為臉書上有辣妹,而班網只有"老"童鞋嗎?

偶告訴你,有可能遇到恐龍妹ㄛ˙.....

容兒 提到...

偶們'老姐妹' 勇真的很想來, 可是家事纏身, 值星官偶確實跟他通過電話, 明查暗訪過, 所以請柏兒和佳兒這次不要怪他.
勇, 可是以後的每一次務請排除萬難...偶們粉享受這樣的聚會, 真的粉好玩滴:)放棄真的粉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