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日本老同學的心情感言

201113日東京時間早上11,終於感覺稍微settle down,打開電腦,看著我們寶貝班級的網頁,耳邊聽著我們年輕時候林憶蓮的歌,眼眶不由得濕濕的,這次回台灣2個禮拜的種種全部湧上心頭

 

一開網頁就看到小真的連續大頭照,實在沒辦法假裝沒看到,我和ㄤ愣了10就噗哧大笑...實在太可愛了,小真,如果是操作錯誤不小心Po上網,就將錯就錯吧!因為真的很美,為我們班網頁只有加分不會減分,人說日本女生美,我可以告訴大家那是因為她們普遍化妝技術好,哪像我們班女生連素顏都美,那才真的厲害哩!

 

玉敏,一回日本就看到妳寄來的卡片和書,即使早已知道妳稱讚""一位同學"極品",但是,當親眼看到自己也是"極品"之一的話語,還是感動不已,立刻回頭跟ㄤ說"你看看,你看看,玉敏說我是極品耶!"

 

老柏妳可曾想過有一天會成為我們班網的靈魂?同學聚會少了妳會怪怪的?妳的重要性不可言喻,妳的付出同學都感受得到…,請放心,有妳這麼棒的同學,大家會搶著陪妳玩一輩子的!

 

20年前誰想得到將軍會成為我們班的大財主?柯成為補教界的數學老師?忠佳會搞笑到現在?美容變的聰慧,幹練,時尚又美麗?天財還是維持一派貴公子哥兒的樣子?變化大或小都無所謂,因為大家以前都不算熟(關於這一點,ㄤ到現在還不太相信),直到1年半前再見面才重新認識同學…,同學多采多姿的經歷及故事常讓我津津有味地和ㄤ有討論不完的話題,之所以ㄤ能快速的認識各位同學,應該和我之前提供他充分的資訊有關係吧!這次回台灣,ㄤ也成了新同學,在此請各位同學高抬貴手,心要向著老同學喔!若是我有糗事或把柄,請千萬守緊口風,畢竟在ㄤ面前維持25年的形象不能毀於一旦,感恩哪!

 

還有,特別謝謝將軍,團長,總司令,天財,玉敏,美容,育正挪出時間陪我到會館摸八圈,雖然2次共輸了2400,但是開心得不得了,尤其喜歡和同學一起圍著麻將桌吃午餐的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時代,可是,當大學時,我可沒有一次和同學這樣吃過飯啊!真是很奇妙的感覺,感覺特別親近有趣!當然,更不能忘了將軍的燕窩,百聞不如一嘗,第一次看到燕窩是怎麼弄的,還得到陽光下才看得出細微的燕子毛再挑出來,實在費工,實在感動喔!建議將軍下回用切碎的木耳假裝一下就好了,實在不忍心看著你吃力的挑燕子毛的背影……!

 

每當看我有參與的聚會的照片,總是有沒和每一位同學聊到天的遺憾,但是一旦身陷歡樂的氣氛中,又是笑到不行,忘了彌補這個每次都會發生的遺憾,期待一年後能再和同學相聚時,我能記得,但要是我又犯了老毛病,請同學一定要記得來找我說話喔!不知道說甚麼的話,抱抱也可以的.還有版主佳英,希望今年我們不要再上演"擦肩而過"的戲碼了,我也是很想抱抱妳的喔!

 

如果沒記錯123日應該就是上海風尾牙聚餐的日子,好像有不少同學要參加喔!只有羨慕再羨慕….,我早已習慣了"羨慕"這種心情了,聽起來很悲吧!(我不是上星期才剛聚過嗎??)!!總之,希望同學好好享受,玩得盡興愉快喔!

 

明兒

 

PS. 隔了一天要po上班網之際,才發現小真的照片已被超盡責的版主佳英移除了,沒看到同學只能想像囉!

 

 

 

7 則留言:

Josie 提到...

Dear 明兒,我也是1/2深夜才剛回到香港。雖然這次又擦肩而過,相信在未來的一年我們總有一次可以碰得上的。。。。

By the way, 小真令人驚艷的照片,著實為班網增色不少,所以版主假裝沒看見老柏在留言版寫說小真是誤PO希望刪除等語。沒想到老柏還是打電話來給我,這就沒辦法假裝聽不到了,於是這些美美的照片只好消失了!

玉米 提到...

真的刪除了?好可惜!小真的照片應該增加不少班網的點閱率吧!小真!你真的很美!有這麼美的同學是很令人驕傲的!!
明兒,這次雖然聚餐坐在你旁邊,又一起打了一天牌,可是怎麼好像沒有跟你聊到什麼?怎會這樣?你們全家離鄉背井在外地生活一定很辛苦吧,難怪你一回日本就開始想念台灣了.沒關係!就二年嘛!很快就過了.等你回來的時候,我想老柏還是一樣大家搶著陪著玩.將軍還是大財主.柯還在補教界.忠佳一樣會搞笑.美容依然聰慧,幹練,時尚又美麗.天財還是貴公子哥兒的樣子.......不管幾年重新認識同學都不會跑掉的啦!

容兒 提到...

Dear 明兒
我瞭我瞭, 即便偶幾乎每次參加聚會, 總覺得沒聊夠也沒聊過毎一個童鞋, 毎一次都抱著遺憾, 因此期待下次相會... 每一個童鞋都粉特別, 就像玉米說的... 個個都是'極品" 至於你對偶的形容, 阿你真的過獎了,覺得你好像在講另一個人(雖然看了還是粉開心,哈)
新年新希望. 希望大家更加歡喜自在, 海闊天空
Love you!

這麼大一團要一起玩一輩子ㄛ 提到...

明兒說大家會搶著陪我玩一輩子?
是啊! 每個人輪流上,才能應付我呢! 哈哈!

相信嗎? 柏團長是到目前為止,唯一大小戰役全程參與的超級大A咖...,好像偶最閒似的,真該頒個全勤獎給偶啦! 連會館聚會,就算偶是第五咖,也不想離開,就是要跟童鞋在一起,倒茶水,陪打屁,還要負責全程的紀錄...比書記官還書記官...哎,團長會不會忙過頭了呢?

老來要有老友相伴! 突然跑出這麼一大團老朋友, 就是天大的幸福吧! 曾經跟將軍說,團長這麼熱心,就是想要有人陪我玩嘛...話雖如此,其實是對童鞋的一片真心,共同的青春歲月,雖不熟(也難怪明兒ㄤ不信),也夠偶們提了又提,聊個不停了...更何況,偶們是一群"程度"不相上下的老童鞋啊...打屁,打混,作弊...人人有責啦..! (感覺跟別人打屁,都不是對手,只有偶們這一班, 實力才相當ㄛ..嘿嘿!)

未來共同的使命,除了一起玩一輩子,還要互相關心一輩子才行,ㄚ不然, 童鞋是幹嘛用的?
就是要增添生活樂趣及溫暖ㄇㄟ!

PS.那天在外接到小真慌張的電話小孩誤po,甚麼素顏,洗完澡,大眼鏡,害我跟著緊張,以為有甚麼養眼清涼照大放送,...雖然一點都不可怕,但應她要求只好盡責要求版主刪除囉!
(怪了,有這麼美嗎? 素顏ㄝ? 那認真打扮還得了不嚇死一堆人? 真是一群大驚小怪的童鞋!!...哇勒團長忍不住替小真發聲..呵呵!)

偶們這一班的話,有時不要太當真 提到...

還說"極品"呢...玉米已在會館因為這句話,被偶們圍剿過了...

那一天,在會館遇到玉米,每個人都帶這感恩的心,溫暖的笑容, 說著感謝玉米的話...因為都覺得自己是"極品"而感到驕傲...

後來發現,每個人的那一本書都是寫著"極品",...當場氣得一陣撻伐...場面真的粉好笑...好像有童鞋還帶個小禮物要感謝玉米,當場收回呢! 哈哈!

明兒寧願當真 提到...

出生到現在還沒被稱過"極品",不管真的假的都超開心的啦!跟ㄤ說的重點是明示他娶了一位"極品"要懂得珍惜ㄇㄟ!

如果我待在台灣也非常有可能成為超級大A咖,團長再撐2,3年,明兒就衝回來陪妳啦!

容兒,別懷疑,妳就是那麼好,趕快回去跟ㄤ說他娶了一位"聰慧,幹練,時尚又美麗的極品"要好好疼惜ㄋㄟ!

美容 提到...

呵呵... 遵命照辦... 跟我ㄤ轉述了:)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