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螢火蟲之桃花源記」

螢火蟲之桃花源記

米蟲家族


ECFA 簽署前,忠佳台北人,性號漁色以專業國貿詐欺為業,舉家率同窗十逾人緣大漢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相思林,夾清水坑岸數千步,中無雜樹,咖啡樹苗與油銅樹夾其中,艷陽高照;漁色之人甚異之。同窗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黑白洗,便得三坑老街。老街有廟,彷彿若有光,便安步,從青龍入永福宮,雙獅據守,香煙裊裊,三山國王居案首,全陪小童伴黃狗,香腸配冰棒豪取入小口。
 
初極狹,纔通車;復行數十尺,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茶樹、美食、美酒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壹等賞用餐,男俊女俏,悉如白首潘安松根與其美眷;並佁然自樂飽食迄夕。見漁色之人與同窗造訪,乃大喜,便邀還家,設飲、作食。移駕百年大鎮,鎮中聞有此漁色之人,咸來問訊。漁色之人自云:「先世避台北古亭時亂,率妻妾數人來此桃園,不復常出牆;偶與外人漁雁私通曲款,()火蟲之盛名故在外。」相談甚歡而不知河東獅已吼而米蟲糧已空。將軍心惶恐顫聲竊問:「現是何時?」乃不知告假已終,自由不再。叨擾數時,眾辭去。
 

既出,閉花羞月貴婦柏得其車而誤置其匙,便扶向路,處處誌之。及文昇下,送玉敏蘆洲,說如此。靜待下回東遊記:「螢火照花東忠佳愛作東,電話記心中,吃住不落空!

12 則留言:

版主給忠佳拍拍手 提到...

我第一個給你拍拍手, 真心讚賞你作這篇"桃花源"新記", 既有古意, 又充分描寫出當日之情境, 加上先前玉米那篇遊記, 我們沒去的人已經如歷其境了... 有趣有趣!
尤其是那句:
"將軍心惶恐顫聲竊問:「現是何時?」乃不知告假已終,自由不再。" 太經典了!
忠佳果然一鳴驚人.

高山 提到...

佳英,妳拍錯手啦,一看就知這篇桃花源新記,不是出於"螢火虫"willy之idea,而是米虫家族的,標題那麼清楚"米虫家族",哈哈,版主老花眼甚是嚴重哦
唉,我沒自由巳夠可憐,還被妳(你)們拿來虧一番,你(妳)這些人有沒有愛心啊......

玉米 提到...

佳英,這是文昇寫的...博士級的哦! 精彩!精彩!! 我也忍不住想拍拍手!
將軍,犠牲皆許自由,換得家庭和樂.值得!值得!太值得了!大家都該向你看齊才對!

版主需要補眼藥, 兼給文昇拍手中... 提到...

啊! 我真的是老眼昏花了, 誰有補眼良品, 快給版主寄上!!!

趕緊給文昇補拍手! (很用力中...)
果然是博士級的, 幫咱們班網升級不少, 只是有點擔心這麼一來, 其他同學望而卻步, 不敢大膽PO文呢!

版主在催魏貞照片了! 提到...

親愛的魏貞, 聽說妳要上傳照片, 提醒妳手腳可能要快一點, 妳也知道咱們同學聚會的頻率, 可別等到下次聚會都還沒看到這次的照片喲!!!! (妳可以先上傳到網路相簿, 把連結傳給我, 我幫妳放上班網! 如果照片不是太多, 也可以直接Email給我喔!)

willy 提到...

唉~ 我是沒有這種文采嗎? 平平是童鞋,程度不速差不多嗎?

不過唸到高山童鞋那一段"現是何時"時? 又想到高山童鞋那時驚恐的表情,真的是快笑翻哩~

高山 提到...

TO: WILLY
螢火虫是沒有這種文采,你就承認了吧,不必睹強啦.
嘿,竟被你螢火虫笑,嗯,這樣看來,下次我應該再多點男子氣概才行

柏團長也會,不就是..之乎也者,不亦樂乎 提到...

在送文昇回家的路上, 團長極力向文昇邀稿,沒想到竟邀出一篇博士級的文言文(論文),不只寫意出沿途風光,也置入同鞋之鬥嘴玩笑, 真是精采絕倫啊...對照書記官與團長的白話文,想必未能參與的童鞋,必猶如身歷其境,感同身受哩...

以後請表皮已是成大博士班,而骨子裡還是淡江國貿的文昇同鞋,多多幫偶們做攻擊示範,也好拉高偶們這一班的平均分數嘛..(團體戰是算總平均的啦!!)

團長不像總司令那般睹強,硬要說自己也有這般文采,我只承認...偶都看得懂ㄝ...哈哈!

柏團長心繫會館,請求支援週四戰局 提到...

團長明天出遠門,還惦念著會館的香火,不能斷啊... 下午接到將軍電話,趕緊請將軍明天親自call out, 希望本周四麻將會有咖...因為7月份,粉多同鞋都忙很大...

若還是三缺一, 啊不然就先開始拔毛...等偶回來才能煮燕窩哦...呵呵!

PS. 請將軍用曼徹寧咖啡豆來誘敵...看能不能把大番薯拐過來了...

手腳慢的公僕 提到...

to佳英
照片已ok,煩妳到我的相簿下載吧!
http://album.blog.yam.com/tingdon98
謝謝!

白蕃薯與春姑 提到...

感謝同鞋們不棄嫌肯下鄉一遊讓此次活動能圓滿達成, 雖然搞的同鞋們個個香汗淋漓,但起碼能達到排毒功效應該也算功德ㄧ件吧,而且還逮到一隻"螢(淫)火蟲"發先三隻金龜及ㄧ隻獨角仙幼蟲

大自然真的很棒, 我還有很多秘密基地喲, 這次沒參加的同鞋們下次請把握機會

老是慢半拍的童鞋 提到...

對了,還沒向這次的主辦人道謝,這次聚會真是健身又補胃。另外也要向育正及將軍致謝,謝謝你們的便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