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鼎珍坊舌戰-99.11.21

[感謝佳英版主特地從香港回來請大家大吃一頓.]  

僅管每次見到的都是你們(這些人).
僅管每次話題都很狠毒(不留情面).
但我還是很喜歡和大家見面(特別是不花錢就有飯吃).
見到你們可以暫時忘記煩惱(我只是個同學).
和你們聊天可以聊到心坎裡(因為我們遭遇相似).
有你們相伴我就不孤單(雖然偶而會受點傷).
我真的好喜歡你們(不管戴不戴假睫毛).
你們真是特別的一群(包括我).
[2:00喝咖啡聊是非 巧遇大遊行]
下午2:00多一點我和美容厚顏佔著位子等同學.老柏.魏貞.月卿.天財.國城.柯陸續來到.每次要和同學相聚都很開心.今天特別開心.因為一見面美容就說我今天看起來狀況不錯.(後來證實是燈光的關係) 我們什麼都聊.文昇的博士論文發表. 魏貞完成的自行車環岛行. 12月神秘嘉賓是誰. 還有天財提議的尾牙-上海風要如何裝扮. 國城用來搭訕用的投資心理測驗.中途天財還無故失踪.回來時手上多了一根2號的旗子. 我們什麼都談,就不談政治.
預告下兩次活動:
12月神秘嘉賓請客(其實一點都不神秘了)
1月 國貿四B尾牙-上海風特別活動 (誰主辦誰協辦還沒決定)
拍照新原則:
不要覺得今天的自己不好看就不拍,不然二十年後你一定會後悔,因為今天的自己一定比十幾二十年後的自己要好看得多! 但如果可行還是要過瀘一下照片,把不好的刪掉啦.
[6:00鼎珍坊舌戰]
我們一行人結束下午茶,步行到鼎珍坊.(除了月卿有事先走,她明天要到日本與文昇相會!) 到的時候育正已經來了.接著伯修.佳英.炎秋.APPLE也陸續來到.開動後德成才到. 菜很豐盛(請看照片). 桌子很大(請看照片)! 交談很激烈(請看下一段)!
因為關係夠好 因為歷練夠深 因為心智夠堅強 所以我們可以這樣玩  心靈幼小的朋友 不要學習哦 以免造成心靈重傷害
今天聚餐時我忽然有種害怕的感覺, 因為同學的話不管是真心話.場面話.玩笑話還是親身經歷都帶有殺氣. 舌劍又快又準,最可怕的是中箭落馬的還不一定是話題的主角呢! 
這會兒不是正在說老柏和王得恩嗎? 怎說著說著國城一句"那我們班誰被得到?" 意外的使apple中彈.這時柯還不忘補了幾槍!
再來從該不該配老花眼鏡(唉呀!不小心曝露年齡.)說到青光眼.乾眼症這麼健康的主題也能演變出炮口直接瞄準天財的一句"不是眼睛好,其他部位都會好!"
又談到班上幾位女同學拍照很會擺pose,大家稱讚來稱讚去的,氣氛好平和,誰想得到柯一句"佳英拍照看起來都很美----比本人美!"又開起肅殺之氣.還差點被趕出場.(柯,別忘了今天爐主是佳英吔!)
然而今天最經典的一擊莫過於天財的"假睫毛"理論.真的把大夥兒都徹底地打敗了.他以他的切身之痛來勸告女同學一定要戴假睫毛.戴上假睫毛,老公會更愛妳,人會變美,人緣會變好,業績會更順利."真的!不信明天你試試.你一定會吸引你老公的注意!""那沒老公的呢?"同學搭腔:"吸引別人老公注意啊!"(我沒記錯的話,這句話是對著柯說的.)
唉呀呀!參加這種聚會能全身而退真是奇蹟.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流彈打到.同學們都不再客氣了.奉勸各位下次聚會要記得帶護具來(但千萬別買韓國貨).還有聚會一定要來,因為沒來的更慘!(應該不必多做解釋吧)
這是第一次服務生非但不趕我們還要我們慢慢聊.鼎珍坊的員工太棒了!!
吃完甜點,看著別桌客人都走光了,差不多是該回家療傷的時候了,本來大家有意要結束離開,誰知服務生竟熱情地說:"沒關係!你們繼續,慢慢聊.開心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好吧!既然如此,大夥兒就忍著痛繼續來吧!
[結語] 開心!
玉米

38 則留言:

好吃!柏團長應該不需處罰容兒給大家看吧 提到...

感謝版主佳兒豐富的一餐...鼎珍坊屬港式料理, 正巧也代表著偶們香港專程回來請吃飯飯的爐主, 真是別具意義ㄛ....偶們都會給它記住的啦!

謝謝米兒書記官,真是記錄詳實,今天一定非常閒啦...呵呵! 不過, 這就是偶們這一班的日記簿,也是未來的回憶錄, 趁現在"年輕"(大家已有共識,以後照相會踴躍,因為今天一定會比明天年輕ㄇㄟ..)當然要趕快記錄ㄚ...

書記官唯一遺漏的一點, 就是在天財勸偶們女人們一定要帶假睫毛才會美...討論起碼半小時後,走出去抽根菸...就在此時, 國城突然偷偷滴說:我勸妳們千萬不要!!! (當時大家互看一眼, 然後...大爆笑!!怎麼?是會不美,還是會嚇人ㄌㄟ? 哇勒!)

最後, 大家還是要常互相提醒一下, 以後吃飯飯排除萬難一定要到, 童鞋們常見面, 會有一起老的幸福, 也才不會發生"太久沒見,看到會嚇到"的慘狀ㄛ..哈哈!

就算全班都知道, 也全部要假裝不知道ㄛ 提到...

誰說神秘嘉賓不神秘啦?我偷偷算了算,才不小心洩漏給6人(都是不得已的), 只要滅口這六人, 還是一件大秘密啦!

至於魏真,偶一直在考慮需不需留她活口, 瞧她看著天財的眼神,以為自己猜中...就令我為之氣結...(問她到底知道是誰, 她又趕緊猛搖頭,真令我猶豫,是否該'寧願錯殺'才對ㄌㄟ...)

倒是粉想吃又吃不到,人已到大陸的總司令, 中午帶著羨慕的口吻call團長問,妳們在聚會了嗎?然後用長途電話還在問,12月到底誰要請...團長抵死不從,大膽違抗總司令滴說: 偶告訴你,不就全班都知道了?…嘿嘿!

雖是長途電話, 還是忍不住問了: 那偶的香腸ㄌㄟ? 總司令說: 已問過不能帶, 偶會想辦法買給妳! 嗚…偶傷心得在掛電話前說:那以前朋友怎麼有辦法帶回來? 冒險走私嗎? 你要去哪買給偶? 不會拿黑橋牌香腸然後用醋醃給偶吧? 哼! (忙掛電話之際, 隱約好像聽到偶欠的賭債就尊督ㄕㄨㄚˋ…不知有沒有聽錯ㄋㄟ? 哈哈!)

只聽過團長英明,有聽過團長雞婆嗎? 這也管! 提到...

團長忍不住要糾正書記官, “差不多是該回家療傷的時候了”
ㄚ要療甚麼傷ㄌㄟ? 是毒舌, 又不是剌舌….有這麼嚴重嗎? 哈!

安啦…俗話有說, 互相漏氣求進步ㄇㄟ!

高山 提到...

聚餐的照片沒同步上,可惜可惜.
TO: 老柏,妳小心總司令給妳帶大陸血腸來代替德國香腸,哈哈,還想黑橋牌加醋,妳也太看的起總司令了,哈哈哈............

柏團長, 美容應該確定不用被處罰吧 ??? 提到...

各位同學

吃過羊肉火鍋有沒有覺得被捕到ㄌㄟ?好吃的話要擁躍給它說出來...
其實說真的, 天財奉勸女童鞋戴假睫毛時, 我有差點被說服說.. but after 國城點醒... 偶有在想也許不用戴假睫, 去燙睫毛口能比較自然... 大家覺得ㄋㄟ? hahahaha

這回柏團長是真的雞婆了 提到...

奇怪ㄌㄟ? 鼎珍坊不好吃嗎?
怎麼大家吃完靜悄悄? 不想跟版主佳兒表達謝意嗎? 莫非真的跟她有仇?

無論有沒有仇, 吃人的嘴軟, 一定要說謝謝的ㄚ,不想謝她, 好歹也讓班網熱鬧滾滾呀!(哈哈! 越幫越忙!)

到明天,還有那些沒良心的,吃乾抹淨不說一句話的,柏團長會粉雞婆的一一打電話去瞭解一下...,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再把人押到會館脅迫上網,(這招用過在育正和小慧身上過!架恐怖得ㄛ) 所以...卡自動一點ㄏㄚˊ!

聽說戴假睫毛業績會變好, 容兒妳先戴! 提到...

燙睫毛會更短啦...(因為捲在一起,哈哈!)
倒不如去"種"睫毛...

柯應該會去買假睫毛來試試, ㄚ容兒就先去種睫毛, 然後偶們再來看,會不會...美得..很嚇人...呵!

打算先去飛梭雷射的容兒 提到...

感謝柏兒團長的建議, 但是偶覺得去種睫毛之前, 偶口能需要先做飛梭雷射吧.... hahahaha... 有沒有感覺偶最近思考蠻跳躍的ㄋㄟ

很怕失職的版主 提到...

版主今天剛回香港,就看到高山的強烈批評"照片沒有同步",看來又要被柏團長碎碎念說我失職了!!!

為了將功補過,我破例在每張照片下方寫了小小說明,一方面也是響應吳志榮同學十月中在香港請我吃飯時的建議,說"下次食物的圖片要寫菜名"!

順便呼叫一下魏貞,我這次拍的照片很少,你拍的部分請趕快Email連結給我好嗎? 不然又會有人說我失職了!!! 這年頭版主很難當耶!

天財 提到...

怎麼敢靜悄悄勒!版主特地回台花錢專程為童鞋冬令進補.誠意十足.感動ing..!
鼎珍坊的菜色齊全+服務周到 江浙菜中帶點港味 算是台北美食首選之一. 這要謝謝版主的用心. 佳英 Thank you.

"假睫毛" 話題.沒想到引燃爆點. 其實要戴不戴隨心所欲啦! 只是有"切身經驗"的 偶"假睫毛" 對偶確實起了"畫龍點睛"作用.至少偶太太眼一閃 還蠻attractive.如果再著上五顏六色的眼影.還有彩繪甲藝..哇塞!家有"蕭薔" 性福ㄟ! 偶太太annie常說:天下沒有"ㄇㄞ 露" 只有"懶惰的女人"
Attention please -
女童鞋们: 請不要聽信"國城兄" 要聽"天才"的話.因為"男人"不會喜歡懶惰的女人"
請即日起.每天起床 至少要花上15分鐘時間好好妝扮自己再出門.相信!好運 奇遇 豔遇..跟著來! Good Luck!

偶暫時來撐版面 提到...

為何會碎碎念版主失職呢? 因為有時照片不夠美也被PO出來嘛...當然要怪版主沒幫偶們過濾, 以前說過的ㄚ, 一定要照片中每個人都好看才能PO...

結果, 下午咖啡時段有賴魏真照相,我與米兒輪流拿相機來看, 兩人各刪各的, 大概也刪得差不多了...哈哈, 原來,不能怪版主, 就怪偶們自己啦!

另,食物照片有兩個河南捲捲? 其中一盤有毛豆的是吞舌菜啦!(柏團長連這也管?..)

柏兒有pay attention to 天才ㄛ 提到...

太好了,天財部長支援部隊,團長不用自己撐啦,..嗯, 決定聽從'天才'部長的建議,以前只花3分鐘在臉上就出門, 現決定多花5鐘,看會不會變"更"美...
(哎,就是怕太美,蒼蠅拍不完ㄇㄟ!)

佳兒 提到...

唉呀呀! 菜名貼錯,又被團長抓到一次失職了! 馬上更正! (奇怪,我在上班時間維護班網,在公司不也是失職嗎? 我怎麼好像比較怕團長說我失職?)

天財 提到...

老柏:
再多花7分鐘.那是只有蒼蠅.蜜蜂也會跟著來喔! 順便介紹一本非看不可的雜誌:VOGUE
G&Q也不錯.STARTBUCKS COFFEE SHOP有陳列

柏團長接到好姊妹來電,高興一天 提到...

下午接到電話"喂, 我這裡是中國信託,.."
本人因為感冒喉嚨痛不想講話, 只好"嗯"..(看對方要說甚麼,聽就是了...)
"ㄟ...怎麼沒反應呢?"
(聽到這心想,這業務真怪,還敢說我沒反應?..同時已經也有種熟悉的感覺...)
"哇哈...是德勇嗎?" (大叫一聲)

真的粉高興, 德勇總算出現了, 第一句話就說偶害他變公敵...我說: 你這才知道大家有多想念你, 真是欠罵!

接下來他是真心要來關心老柏的近況的,一直疑問為什麼這麼讚的老柏,會閒在那沒人帶回家ㄌㄟ? 真是暴殄天物!(算他識貨)
我說:你忘了? 最晚婚的你,我,炎秋,不是說好? 誰若先結婚, 另一個要負責娶老柏? 結果ㄌㄟ? 每個都隨人顧自己?...
說到這, 德勇哈哈大笑說: 喔..對ㄏㄛ,那現在...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二手的...可以嗎? ...呵呵呵...
(哇哩勒, 這就是同學, 童言童語練肖話,純屬玩笑,大老婆們別當真ㄛ..哈哈)

德勇知道我們常常聚會,越講越生氣說:怎麼大家都這麼有空? 吃飯都會到? 看你們都這麼快樂,我真是恨得牙癢癢的!!....

柏團長這時候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逼他現身, 直接問, 12月或1月選一個嘛...結果他在分身乏術之下, 只好問: 好吧, 那我若有時間, 可以事先安排時間請同學吃飯,然後就有人能幫忙搞定一切? 我台北已不熟,連餐廳都安排好? 要跟誰連絡呢?
柏團長馬上說: 就是偶ㄚ...哈哈!

.......
其實重點不在德勇也想請同學吃飯飯, 而是在我們真的粉想看到德勇, 若能白吃白喝一頓又能看到德勇(誰叫他每次都不來給我們請), 童鞋們一定覺得更快樂啦!哈哈!

PS.現在排隊想請吃飯飯的隊伍已經排到明年啦,...若想插隊的,請耐心一點ㄏㄚˊ 呵呵!

PS.真的很吃虧ㄋㄟ,沒吃到沒喝到,就要請童鞋,真是的! 早說過以後吃飯飯都要搶第一, 才像是我們這一班的啊!!

思的盟 提到...

美好快樂的一天,謝謝佳英亮女!

佳英的小小測試 提到...

現在就來測試一下,看看設定的五位同學收得到這篇留言嗎? 不過補充說明, 因為是班網自動轉發的, 請你們不要回覆這個Email喔!
如果你們也想發表留言, 暫時請發Email給版主,我會馬上幫你們PO上留言版的!

高山 提到...

今天打電話給我們親愛的柏團長,發現她身體欠安,感冒有加劇的現象,各位童鞋有空時慰問一下我們熱心的柏團長,不過千萬別打擾她太久,以免影響她休息,
TO: DEAR 柏,燕窩弄好在會館,明天就可以享用,記的明天身子好些去補補身,有一整鍋可以妳補身了

找到真正的"好姊妹"啦 提到...

ㄏㄛ, 原來高山將軍有明示柏團長感冒, 果然接到城城的慰問簡訊(知道我喉嚨痛,不想說話啦,真貼心),原來只有你們倆才是偶的'好姊妹'啦! 哈哈!
(其他'什麼姊妹'一定是沒看到班網,一定不可能這麼沒良心的...)(套用德成常說的,我在'自我催眠'ㄇㄟ)

下午聽到將軍問: 你猜我在哪? 在會館, 弄燕窩...
我心想,找不到麻將咖很痛苦吧? 還無聊到跑去會館, 不過又聽到是弄燕窩等童鞋去...就..鼻涕更是流不停啦, 怎麼這麼愛護童鞋ㄋㄟ?
不過看將軍的意思, 好像這次可以不用糾團去吃(每次都要湊齊麻將咖一起到會館的ㄚ),好像偶可以明天自己偷偷潛入會館喝一鍋,是嗎? 嘿嘿!

洩漏軍機, 該歸隊的請及早準備 提到...

11月份都還沒謝完,就要談12月份了嗎?
(Apple,育正,柯,答應團長要在意見欄謝謝佳兒的大餐,結果到現在還沒po...真是不要命了,準備綁到會館,讓將軍動手處罰!)

還是要先報告一下,時間因為很難喬,本考慮週末,今天確定餐廳週末已被訂走,只好確認定在12/19(日)....媽呀,這麼早公佈攻堅時間,真的很怕被敵軍偷襲,又或者大家都把時間空出...搞爆桌啦...哈哈!不怕,不怕.. 等正式公告時,先call柏團長報到的先贏喔!!

遲來的照片 提到...

對不起了諸位,小的來遲,今日始見版主徵召,趕緊呈上當日聚照http://blog.yam.com/tingdon98,煩請版主補上。
不過看到玉米、老柏繪聲繪影的描述,當日未能到會的同學,應該也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版主確定12/19無法回台 提到...

12/19之約我是肯定回不去了(哭泣中...)
尤其我已經知道爐主是誰, 更對此次無法參加倍覺可惜! (幸好我遠在香港, 可以倖免於被團長滅口, 畢竟要派殺手來香港成本是高了些! 嘻嘻!)

柯 提到...

我研究了幾家百貨公司DM, 發現假睫毛還不便宜呢, 而且要用膠水貼, 沒有魔鬼氈的, 似乎非常不方便, 現在應該研究一種彩妝, 假睫毛用畫的, 明天去上素描課, 我會問老師如何用繪畫將睫毛凸顯, 如果可行, 會PO文給個姊妹!

只是天才給我們姊妹的忠告晚了20年, 現在有些下垂的眼皮可能無法支撐那扇子般的羽毛吧! 為何沒有發現我們的成熟與知性美呢, 這可是滿街有阿布娃娃大眼而無神的眼眸所沒有的智慧之光!

知道田明與德勇會加入, 話題會更無俚頭的有趣, 很期待!

忌了說謝的魏貞 提到...

阿!忘了謝謝這次的"爐主"了,專程從香港返回台北來作東,謝謝!

柏兒 提到...

柯, 妳忘了謝謝佳兒的大餐,到底上來幹甚麼的??

魏貞是在跟我"裝肖唯"嗎? 提到...

魏貞妳是在甲我"裝肖ㄟ"嗎? 我點進去妳那篇"9911同學會", 結果彈出來說"觀看此相本需要密碼"!!!!!!!!!!

版主

柯 提到...

對哦! 謝謝佳英, 我那天吃了很多膠原蛋白, 有豬腳. 鴨翅. --, 連雞屁股的肥油皮都吃了! 太感謝! 突然想起20年前在香港與佳英碰面他帶我去沙田吃乳鴿的情景, 原來 佳英一直都很喜歡請我有羽毛的小動物ㄝ! 我會記得一輩子! 感恩!

懺悔中的佳英 提到...

柯, 妳這樣說讓我覺得自己很需要唸懺悔文, 下次輪到我作東時, 我決定請大家吃素!

情願不PO文被綁架到會館打麻將,吃燕窩的Apple 提到...

如果不PO文可以被綁架到會館,而且順便打個麻將,吃燕窩,那我還是不要PO文的好,歡迎柏團長來綁我呀……
聚餐時不小心被流彈掃到,本想說還是低調點,不要PO文說話,没想到接到盡忠職守的柏團長奪命連環Call…
謝謝佳英的盛情款待,非常豐富好吃,有機會再拿大沙公回報嘍!

林育正 提到...

同學們大家好育正第二次發言,柏團長已經發出最後警告,若再不發言以後好吃的就沒我的份,這兩天同學们的 mail 應都非常熱鬧,看到同學们陸續歸隊,就好像少林足球隊員們一一歸隊,正準備挑戰12月份的食神大賽真是令人心動,
謝謝佳英的大餐,讓我22日石碇--十分大瀑布的腳踏車白騎了,鼎珍坊的豬腳.鴨翅(我們有吃鴨翅嗎),睫毛 羊肉火鍋(到底是羊肉還是牛肉)都非常好吃,再次謝謝香港同胞
12月請客的不神秘嘉賓,雖還不知你(妳)是誰,吃飯時別忘了通知我

誠心祝福的伯修 提到...

昨天將軍到我店裡串門子剛好有點忙招待不周
敬請原諒.
得知團長玉體違和一個多禮拜,連將軍邀約去吃好料的午餐都無法出門希望團長多保重.

ps 但願團長不是因為戴不好假睫毛而氣出病.
祝團長早日康復 伯修上

12/2 11:00 會館要作戰ㄛ 提到...

才說上週是世界好友週(透過mail,很久沒露臉的童鞋都出現了),過完上週,這週就不是了嗎? 又開始惦惦的...真是的!

謝謝伯修的祝福,你也好久沒上班網了,以後請自動一點,OK?...昨天將軍為了去你店裡,call團長要你的電話,團長馬上報給他2288xxxx書記官的公司電話,書記官嘛一定快速查到,然後快到伯修店時,他又忘了, 又call團長,團長又報書記官電話,(嘿!有不會亂跑的書記官真好!)...好記, 又好用啦...哈哈!

為了不讓將軍太無聊,無聊到去吵伯修做生意,正好總司令也完成世界巡迴演出回到國內, 已安排好明天會館開戰啦...既然能作戰,表示柏團長已備好體力,明早到會館報到再喝一杯將軍幫偶們準備的燕窩(不忍獨享,所以未潛入會館偷喝!),...一定會好好跟總司令把賭債清一清...ㄚ今晚大概又要興奮滴等天亮囉!
(就偶所知,起碼有三咖睡不著...嘿!)

柏兒 提到...

偶肯定是一定戴不好假睫毛的...,不過不是氣出病, 應該是會搞到結膜炎才是啦!

高山 提到...

伯修,本想昨天上網寫一下去你那的感言,沒想到老婆大人下午叫我陪她去買餐桌,所以讓你捷足先說了,不過說真的很佩服你,守著店,當宅男,在我印象中,淡江國貿畢業的都是外出叭叭走的多,你算是少數,哈哈....不好意思前天當不速之客去打擾你和你夫人,不過我去時,你店內來了不少客人,還好沒影響你做生意,哈哈,不過說真的有空上班網打打字,你會愈打愈快,愈上手的,反正我看你在店裡閑的時間也不少.哈哈哈

玉米 提到...

哦!原來將軍是去巡視啊!昨天將軍問我電話,我還在想將軍何事找伯修?但不敢多問,怕問出不該知道的會被滅口!(我生性膽小怕事嘛)將軍!你也太閒了吧!
伯修:你就是偷懶太久沒上來報告了,難怪將軍會特別去看你!
ps.我們公司的電話很像民間借錢的電話,但打來是借不到錢哦,只能問到童鞋電話啦!

贏的人要寫作戰報告,錢歹賺 提到...

結果真正睡不著的是第四咖總司令,早早就到會館等開門...因為總司令荒廢兩個月,居然淪落到被超級肉腳團長打敗,實在心有不甘ㄚ...看臉就知道!!

所以今天最大贏家是柏團長贏NT300,會館進帳500, 另兩咖沒啥輸贏...算出來總司令共輸多少了嗎? 嘿嘿! (偶真的癡呆了,才說要跟總司令清賭債, 欠他1300, 竟忘記讓他用抵的...看來, 他也不想要了..哈哈! 就永遠記在牆壁上吧!...偶願意~~)

謝謝美容下午蒞臨會館帶來奶茶,已相約下周等天財回國開戰時,再帶兩瓶紅酒來...邊喝邊打,醉了輸錢卡自然啦!(好像只聽過醉了"失身"卡自然ㄏㄛ?? 哈哈!)

愛共享美酒的容兒 提到...

美容近期應可常常攜帶下午酒去蒞臨會館喲,歡迎非牌咖之酒友加入:)

willy 提到...

感謝美容帶來的熱珍珠奶茶,雖然我吸了半天沒吸到珍珠:p
雖然輸錢,至少見到柏兒好久沒在牌桌上的笑容,也算功德一件了~
打輸就打輸了,沒啥藉口的.反正地球是圓的.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