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有話想跟同學說

親愛的同學
最近大家心情都悶,班網也冷冷清清的,實在不知該說些甚麼好.
忽然想起幾年前,一位兄長的朋友告訴我,古籍有載,日蝕之年必有災禍,想想最近發生的事,心裡就毛毛的.這些姑且不信,重要的是接下來他還說,一家人要約定好,當突然的巨變發生時(如地震),家人又分處各地(上班,上學,出差,......),萬一又斷了通訊時,一家人要如何盡快集合在一起呢?大人往小孩的學校集合?大家往某一親戚家集合?總之,只要有一個定點集合,當狀況發生時就比較不會慌,大家都有默契該怎麼行動.不論贊不贊成這樣的做法,總之,危機處理總要在危機尚未發生前就得準備好的,不是嗎?或許,同學有其他的好方法,也可提供參考啊.

最近,日本也是一連3天地震,搖得我心慌慌的,連半夜睡覺也考慮到皮包放身邊,衣衫稍微工整一點,至少,在逃命時有錢用,而且外表不會太狼狽難看!!!(以前曾經在電視新聞看到,一棟大樓發生火災時,住戶小姐著內衣內褲逃命的景象,真是驚悚!!!)

同學,在我們這個年紀,孩子,父母,家人,事業,社會,國家,責任掛滿一身,正因為如此,要是任何一方有負面的狀況發生,我們都責無旁貸,說這些,不是怨,只是有時真需要喘一口氣,像前一陣子,大家聚聚...吃吃...喝喝...聊聊...笑笑...,真好耶,至少,在那一段幾個小時的時間,心是放開沒有顧慮的....,同學,很想你們!!!


田明

11 則留言:

玉敏 提到...

明兒:想妳哦!
妳說的對..於我心有戚戚焉!
世事難料.常有準備,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比較不會慌..所以在家偶爾也要做做災害演練..妳的提醒很不錯哦!特別是衣服要工整那項..

別想太多的伯修 提到...

田明姊姊 天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不要想太多,也不用把太多責任加在自己身上 小心憂鬱症上身.
多笑吧 你的笑容很燦爛 笑聲也很大 也很會虧人 多做這些動作在日本生活會更愉快.沒有
發生的事就別在想.有句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
自然直.

祝日本生活愉快


伯修 08.20.2009

驚訝的明兒 提到...

不得了,居然...柏修...會回應我,驚訝之餘,看了柏修的回應也確實讓我笑逐顏開,說的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凡事別想太多,不過,睡覺時衣衫還是稍微工整一些較好,萬一,萬一...就是萬一,逃命時,以內衣內褲的造型上了新聞版面,恐怕....再見到同學時...安慰的話還沒說出口,就...噗哧一聲...換來哄堂大笑吧....這樣,在同學面前,就真的再也直不起來了.
總之,謝謝玉敏,柏修,同學的心意感受到了,謝謝!!

PS.柏修,體諒你打字辛苦,下回請省略"姊姊"二個字,記得喔.

愛美一族 提到...

Dear明兒,
我在香港看見這些災禍的消息, 也覺得很難過, 尤其每天看新聞, 都看到一些令人鼻酸的畫面, 讓我最近都不敢看新聞了.

關於半夜逃離的問題, 其實我也有想過, 我的建議是: 睡衣要買美一點的, 帶點雍容華貴, 這樣就算半夜沒化妝, 上電視還是有點看頭, 妳覺得如何?

佳英

想到還有話說的明兒 提到...

經柏修提醒,才想起...對喔....我的笑聲很燦爛大聲耶...怎麼此時此刻...感覺不太熟悉呢,仔細想想,喔.....應該是日本女生都是摀著嘴輕聲笑,不是我的style,但....還要在這裡生活3年,只好入境隨俗,壓抑一下自己奔放的笑聲,一個多月下來...也就習慣了.
不僅笑要小聲,哭要小聲,講話要小聲,走路也要小聲,即使在家裡也一樣,不然,會吵到鄰居(日本人做事輕手輕腳小聲慣了,所以住家並不需要好的隔音效果,但以我們在台灣的生活習慣及音量,十之八九會引起鄰居的抗議).所以,下回見面時,要是發現明兒怎麼變"氣質淑女"了,請不要驚訝喔...愛慕在心底就好了...哈哈!!!

明兒回應佳英 提到...

佳英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還只想到T恤短褲而已,怎麼沒想到雍容華貴的睡衣ㄌㄟ,好主意,明天就上街去看一看,謝啦,佳英.

玉米 提到...

佳英:睡衣要買美一點,這主意真不錯.....
明兒:環境真的很會影響人,一下子就變"氣質淑女"了....不過..等妳回來的時候,我想一定很快就會變回來了.哈哈..
伯修:好久沒看到你發言了,躲那兒去了.同學們真沒意思,個個都躲著不上班網聊聊...ㄍㄧㄣ什麼嘛!

HiHi 提到...

去香港, 上海幾天, 行程匆匆,只是打佳英手機都不是你接的耶... 想說在香港如果不小心錢用不夠, 可以向忠佳一樣跟你借說... 下次一定在出發之前,先跟佳英報告, 已備不時之需 :)
美容

我又要回來了 提到...

Dear 美容,
我的手機都是隨時開機待命的耶! 該不會是打錯了吧? 還是半夜我關了機妳才CALL啊?

天財可聰明了, 在大陸先傳簡訊給我, 預告他來香港的時間, 到了香港後才打我手機, 萬無一失!

忠佳更厲害, 在澳門也用奪命連環CALL狂打我手機, 躲都躲不了, 我還乖乖現身澳門去請安.

你下次何時來啊? 別忘了通知我啊! 帶妳去吃好吃的!!!

(P.S. 我這星期日會回台灣待三晚, 有空的話同學們約出來聚聚吧!!)

佳英

迷糊的美容 提到...

Dear 佳英

原來 原來... 偶都打到你家..sorry ...>_< 明天再call你gooood night!

maggie

我也要回來啦 提到...

佳英,妳應該是26日回香港吧,唉....難道...我們...總是要...這樣...擦肩而過嗎?我可是27日才回台灣啊!!!搥心肝啊!!!

這一次是27日回來30日走,因為要辦的事情很多,恐怕,無法跟同學聚聚,所以同學別擔心要參加2攤,有空的話,把時間留給佳英吧.

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