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回家真好!


在香港住了十幾年, 發現這些年來, 台灣變了很多! 雖然如此, 每次只要一回到台灣, 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溫暖及親切感, 我想, 也許這種歸屬感, 是永遠都無法被滄海桑田所磨滅的....


話說這星期日下午回到台灣, 給美容打了個電話, 詢問聚會時間地點, 她好像置身五里霧中, 說時間"應該"是星期一中午吧, 不過呢, 地點還沒定...., 再等通知吧! 我想: 這會兒已經是星期日傍晚了, 星期一中午要聚餐, 我現在問還太早嗎? 是我遠離了台灣的生活步調嗎? 一肚子納悶.....



終於等到星期一早上了, 一早帶了我的laptop到國賓飯店對面的"伯朗咖啡"去吃早餐, 兼免費上網. 一上Skype, 就見到忠佳兄在線, 我問他中午去不去聚餐, 他說: 我昨晚才從大陸回來呢! 中午聚餐啊? 可以啊, 我還要忙一下, ...大概忙個10分鐘吧. (我想: 10分鐘也叫做"忙一下"?! 什麼世界?) 我複製美容的話: 至於地點, 再等通知吧! (此刻距離中午, 好像只剩下2個多小時了...)



好不容易等到10點多, 才接到國城傳遞出來的緊急命令: 12點, 在兄弟飯店鐵板燒餐廳見!! 嗯, 午餐終於有著落了.



沒想到, 就在我披星戴月, 兼程趕去兄弟飯店的途中, 又接到緊急通知: 集合地點變更了, 改到14樓xx廳....



這時候, 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 這年頭, 如果要約同學吃飯, 沒有手機是不行的!!!



終於到達聚餐現場, 見到了睽違20年的高山--為富兄, 在此謝謝他的一諾千金, 真的實現請我吃飯的諾言(只是他沒想到這次多了我ㄤ這位不速之客吧!!). 我還要在此歌頌一下高山兄在兄弟飯店的"江湖地位", 因為有他在, 我們得以免費無限量地狂喝....烏梅茶, 消暑解膩; 更厲害的是, 高山兄一句話, 同學的車又可以在飯店停車場, 愛停多久就停多久!



還有, 要謝謝掌握大局, 運籌帷幄的柏團長, 多虧了她的連絡, 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促成這飯局, 唉! 不知道該說她是效率太高, 還是...... 自己想!



當然, 還要謝謝永遠的鐵"咖"-- 微笑玉米! 她的熱情參予絕對是維繫同學情感的最佳表率!



吃完豐盛的午餐, 大夥兒又移師IS Coffee去喝咖啡, 聊天. 這時候, 剛從大陸回來的天財也趕來了, 真好.


大家聊著, 笑著..., 整間咖啡廳就只聽到咱們同學的聲音. 這時候忠佳良心發現了, 跑去跟坐在隔壁桌的老外用英文道歉, 很虛偽地說了: We are sorry if our noise bothers you...之類的話, 然後轉身回到座位上就跟我們用台語說: 伊哪是敢"假肖", 我就....



大家瘋著, 聊著, 不知不覺就過了5 小時, 天啊! 沒想到這緊急動員令, 一下子就能召集到8位同學過來, 還維持了這麼久的戰鬥力. 我深深覺得, 台灣如果要打仗, 國民都有這麼強的動員能力, 不可能會打輸的!



最後, 還要謝謝天財同學那晚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見識了High class 的"純"piano bar. 現場動人的歌聲, 醇酒, 加上浪漫的燈光, 讓人很relax, 很有feel....



還有, 差點忘了提及天財同學在國賓飯店的"江湖地位"! 他一聽說我住在國賓飯店, 電話拿起來, 講了幾句, 我晚上回到房間, 就看到貼心的禮物: 一盒包裝精美的烏龍茶, 加上豐盛到可以吃好幾天的水果盤... 感謝 & 感動喔!

(補充說明: 原本是更多葡萄的, 我吃了一會, 才想起來要照相, 所以....)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有點詞不達意, 不過總歸一句, 有了你們這些同學, 我越來越喜歡回台灣的感覺了! 所以請老柏下次不要再問我: 妳這次到底是回來幹嘛?....


佳英


"2009-08-24之餐敘"後記

37 則留言:

愛吃喝的Willy 提到...

幹嘛不重要滴,重要的是要call偶,讓偶能有事忙啦~

玉米 提到...

佳英:回台灣不必想太多,想回來就回來,想找同學就找同學,我想我一個月請個半天假應該不會太過份啦!

天財 提到...

佳英:我發覺在妳的筆下一切事情都變的好美.妳ㄤ真的要好好疼惜妳ㄛ!
9月中到東莞黃江我會盡力協助妳ㄤ.
ps:更正一下.剛從Phillipines回來.
see you next time.
天財

默默支持你的容兒 提到...

親愛的童鞋

美容照例地來巡邏,知道大家都忙,... 只想告訴童鞋... 記得忙過之餘, 別忘了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這世界因為有你/妳更美好 盡情享受你該擁有的幸福.. you deserve it!!!

柏團長擔心佳英回來大家又跑啦 提到...

嗯,雖然這次書記官偷懶..但還好有版主佳英乖乖po感謝文...而且還寫的真好呢...其實所有的後記..就是要幫助我們留下那片刻的記憶...累積這所有的回憶...造就我們精采的班網哩!

我懂...不是團長效率高...實在是有一堆基本咖隨時滴勒等吃飯啦...想想也不錯...以後若佳英平均每月回來一次 ...大家有機會每月聚一次打打屁...也蠻好的...如此想來...還得感謝佳英常常回台囉??? 好吧...以後不再問妳到底回來幹嘛??? 反正就是回來聚聚...看看老童鞋...也是一件粉重要的事啦!請所有基本咖...隨時要stand by ,要有心理準備ㄏㄚˊ...其他所有童鞋...未來任何聚會..若有空參與...也請主動聯絡ㄏㄚˊ!

明兒此次回國,偶有通上電話...也預告她不要再與佳英玩捉迷藏了...她本來預計下一趟回來大約9/23離開...嘿...又來了...偶已告訴她佳英約9/25回來...她應該會想辦法喬一喬吧?? 反正...話說到此...妳們倆...請自己私下搞定啦!

PS. 糟啦...會不會大家知道佳英回來的日子...反而全部閃躲出國???

Standby Willy 提到...

我們米虫那兒都沒得去,等人call隨時等吃飯囉~

高山 提到...

老柏,安啦,9月下旬我在台灣,只不過別忘了,我還是一樣只能拜一到拜五白天能聚聚.
回覆佳英:請吃頓飯,妳只要感受到心意就好,沒被妳嫌請吃太爛,我巳經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明兒 提到...

容兒,好好聽得名字喔,讓我想起楚留香身邊有一位最受喜愛的甜姐兒美女也叫蓉兒耶,嗯...美容,妳也甜得ㄌㄟ..好!以後就叫妳容兒囉.

至於9月底,因為小孩要上學,9/23真的得回日本了,如果佳英也無法提前..唉...天註定了就別勉強,但沒關係,既然老天這樣安排,那意思就是當我和佳英能碰到面的那一天一定就得好好的...盛大的...慶祝一番囉!!這樣想...就又充滿期待啦!!

品酒不豪飲的美容 提到...

dear 佳英and 童鞋們

今天偶又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品酒之處.. quiet cozy ㄋㄟ.. let me know if you like to take wine (red or white)

美容

Drunk Willy 提到...

I prefer the right wine no mater red or white but the right person.

Josie 提到...

品酒, 聽起來很風雅耶! 很適合咱們喜歡淺酌的人士, Maggie, 下次咱們就找時間去坐一坐, 敘一敘.... Relax一下吧!

容兒 提到...

okie ... deal done.. let's go next time you back have 麻辣hot pot first and the wine testing ... sounds good?!
maggie

Josie loving Taiwan 提到...

Wow! Sounds great! I like spicy hot pot. Fabulous! Can't wait to join our next reunion!

修行中/紅酒後的容兒 提到...

今天襯一小時的break 打電話跟團長老柏分享近日"修行"心得... 也跟童鞋分享: 世界本無你我...所以放下自我.成就他人.. in the end 也是成就自己... wahahaha

老柏翻譯容兒的修行心得 提到...

接到童鞋電話粉好哩... 看不懂容ㄦ在有感而發什米碗糕對不? 看在美容最近有努力防守班網的份上...(其實是好像時間又到了...美容第一句話又是: 最近幹麻又都沒露臉??so...我說太平盛事又沒大事...不過想到明兒也曾經聲聲呼喚...好像還是應該自動定期露個臉...不要一下子落差太大怕大家適應不良哩...哈哈...有替大家想ㄋㄟ...順便幫忙精神喊話一下啦!)

翻譯一下美容的"修行"心得:
容ㄦ跟我聊的是最近工作的甘苦啦...看看打江山有多辛苦...面對酷刑主管所需之能耐與技巧...放心...偶已經安慰好容ㄦ...只要這"階段性"任務完成...勢必更上一層樓!(對照容兒所言...翻得夠白話了吧??) 說到此...下次我們大夥紅酒一下肚...每個人說一段職場甘苦...一定又要聊個三天三夜也聊不完...因為美容說...每天在職場跟上層或客戶打交道...真的需要抽空跟童鞋聊一聊才能透透氣...說的粉對!我覺得跟童鞋說話不用經過大腦嘛...哈哈...(不信??可以問問總司令Willy...跟童鞋聊天他有用過腦嗎??瞧他每次見面打屁...好聽又不會跳針...也不用休喘...真的是輕鬆流利又快樂啦!) 也不用怕說錯話...隨便哈啦也不會出人命!...所以...就這麼說定了...下次定期聚會...有空的就請盡量報名參加吧!

我有問容兒那是什麼品酒的地方??? 喝一杯貴不貴? 她說不能喝一杯..要就喝一瓶...還問偶...一瓶若NT1200貴不貴? 偶說,大家一起出就不貴啦! 哈哈!沒錯吧?

柏團長出賤招:開始廢話又硬ㄠ 提到...

不補充一下不行:
雖然沒有像以往一樣奪命連環PO...不過...請大家摸著良心看看...柏團長每次防守之篇幅是否抵過以上加起來之好幾篇???

so,請書記官在計算團長之攻防戰績統計時...不要忘記幫偶加乘計算,(乘2?乘3?都行..)比較公平啦!
(嘿嘿...沒辦法...為了趕進度...不計較不行啦..)

老毛病又犯~童言童語到半冥 提到...

話匣子一開..歹勢..停不下來啦...偶又看一次明兒先前回應美容的話 "容兒,好好聽得名字喔,讓我想起楚留香身邊有一位最受喜愛的甜姐兒美女也叫蓉兒耶,嗯...美容,妳也甜得ㄌㄟ..好!以後就叫妳容兒囉"

忍不住要補回應: ㄚ偶咧??? 偶也粉口愛ㄚ...偶覺得偶還是班上最口愛的一個哩..(嘿...先說先贏...敢說的..就算數...不要再跳出來跟偶爭了ㄏㄚˊ...大家!)...那...偶也應該叫柏兒啊...?? 聽來沒有容ㄦ甜...但總比'老柏'卡哇伊吧!?

以上...純粹在練瘋話,博版面,拼戰績啦..嘿!

柏團長的進度...會不會趕得太超過了?? 提到...

玉米...妳不會跳出來說...妳也要叫...敏兒吧?

PS. 不是故意分開寫的...不過...業績記得分開算ㄏㄚˊ!

開心的容兒 提到...

柏兒

你真的粉口愛ㄋㄟ

ps 敏兒, 雖然以上只有一句話, 口是也可以算業績bah???
:)

預備喝醉的佳兒 提到...

愈來愈喜歡妳們啦.

鴿鴿偶紅酒杯買好了,紅酒也備好了,就差沒人幫忙喝啦.

有樣學樣的敏兒 提到...

最近看了一點射雕英雄傳,女主角也叫蓉兒,跟美容的個性很不一樣,所以要叫美容"容兒",還要調適一下...
容兒工作很辛苦.同學在這給妳加油!
願妳不喜歡聽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躲不掉的煩人事 吃苦當吃補
"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容兒是最棒的!!

是敏兒也是米兒 提到...

老柏團長:你..你..你..不會要我連字數也計算進去吧..我..我..我..我怕會被老板抄魷魚吔..而且很傷眼睛....
ps. 柏兒可以考慮叫"靜兒"也不錯.

也要灌水的玉米 提到...

明兒.容兒.柏兒.音兒.卿兒.真兒.貞兒.慧兒.芳兒.玲兒...都還可以....
但是總司令叫"佳兒"?? 嗯..吔..啊.....版主可能要準備個桶子給人捉免子用.

我要叫做什麼"兒"? 提到...

那個應該叫做"忠兒"的人, 搶在我前面學人家叫"佳兒", 害我只剩下"英兒"可以叫, 最糟的是聽起來很像"嬰兒", 算了, 算了, 我還是叫我的佳英吧, 偶爾有人寫錯我的名字, 還可以報佳音...

對了, 大家說了那麼多, 到底是要約哪時候去麻辣跟品酒啊? 我可要排schedule的!

柏兒團長?聽起來不太威嚴ㄋ 提到...

對嘛...好久沒看到班網劈哩啪啦,熱鬧滾滾...看得粉爽! (ㄚ...爽字很不氣質耶...真的不像偶!)

本來看到"佳兒"的時候...已經受不了了...是佳英嗎? 不會是忠佳吧?? 大男生跟人家搶"佳兒"?? 先前也跟人家漂亮米蟲月卿搶"米蟲"名號?? 幹麻? 當總司令壓力太大ㄇㄟ?? 那偶們要不要學行政院總辭勒?? (如何?有情義相挺吧?)

還好有事主佳英自己嗆聲...你們自己喬好...既然佳英不喜歡叫嬰兒...那忠兒佳兒...不是挺好?? 不要再爭了ㄏㄚˊ...就像偶口愛第一名...沒人敢爭...容兒還認同...不就一片祥和...不會吵架?

照理說,為了拼戰績...以下應該分下一篇po...但是...有時候還是要表現"蓋高尚"的一面...不能一直賤下去..就湊合著寫了:

說到'女'佳兒的schedule...請先告訴偶們幾號抵台離台...團長再來幫忙喬...而容兒的麻辣hot pot計畫plus品紅酒...其實已打壞團長原先之初步規劃...但其實也可先麻辣一下再說啦...反正來日方長...不要一次玩完ㄇㄟ! 偶也會在本島基地這頭...先行稍為調查有沒有人要落跑出國,同時頒出境管制令...盡量不要像上次一樣...臨時頒緊急動員令...常常如此會驚死人啦!

PS. 米兒...化繁為簡...不需要逐字數...只要看到團長的名字...就乘以2...架桿單啦!

Josie 提到...

明兒說9/23要回日本, 真的又要這樣跟我擦肩而過了嗎? 我沒到9/25還真的回不去台灣呢! 該不會下次碰面要等到明年的大型同學會吧??!!!

靜兒團長, 我是9/25回去台灣, 10/2離開. 不過回去的前幾天有些事要辦, 所以最好是後半段9/29, 30, 10/1這幾天囉....這幾天也剛好是week day, 適合那些假日被禁足的童鞋. 考慮很週到吧!

海綿寶寶 提到...

那我要叫做"海兒"還是"寶兒"
哇!!真好玩!

靜兒團長會比柏兒團長聽起來威嚴ㄇㄟ?? 提到...

情報收到!! 此次版主回台時間粉長呢!原來妳真有這麼多事忙??? 千萬不要假裝忙哦! 都是自己童鞋ㄏㄚˊ...

大家看到了吧??就這幾天來襲了...請提高警覺完全戒備...到時準備完全攻堅囉!

ㄚ~~~~~突然想到...在日本的長江二號'千島明兒'怎麼喬ㄌㄟ? 9月中旬秘密遣回台灣...需要部隊先派本團長代表迎接妳嗎? 也好讓偶們階段性驗明證身一下...看妳是否偽裝成功...變..小口吃飯...小嘴微笑...小快步走路了ㄇㄟ?? 要融入日本...不能被識破啊! 若有空...請喬個午茶時間如何? 若沒空...請再預先安排下一趟??? (會不會小孩牙齒已矯正好...暫時不會再回了?? 那更是要抽空跟偶們交換一下情報哩!)

反正...只要是旅居海外之戰將歸國...就是偶們部隊之動員戡亂時期啦! 也要藉機操兵演練一番...不然老是太平盛世...都不知道要如何作戰啦! 同志們...醒醒了吧!

PS.團長的工作不簡單...要監控所有從敵方回國之將領們...啊總司令咧?? 只要發號施令...喊一聲: "出發"嗎? 至於倉庫...偶覺得要另組閣員...請各部會首長大家一起顧才好哩! 而容兒最近就幫忙顧得不錯...只要一喝醉...就會上來哈啦兩句...雖然簡短...但心意到...所以..邀聘為新閣揆如何?? 請容兒院長以後多多關照囉!(反正要看盤到半夜...隨時屁兩句...若屁不出來...喝一杯就行啦!哈!)

柏團長短路..跟馬小九一樣亂佈局 提到...

啊~ 慘叫一聲...突然覺得自己犯錯了...冒犯了可敬的總司令...總司令的工作怎會只喊"出發"勒??? 偶忘記總司令最重要的任務是大型童鞋會啦...失言失言...不知道需不需要向薛香川一樣...失言下台??

喊出發這種工作...好像應該是將軍要做的吧?? 哈囉...高山將軍??? 剿匪歸國了沒??
根據團長統籌之情報系統...將軍月初已進軍大陸啦!等他回來...再請他就戰鬥位置..幫忙喊"進攻"啦! (嘿...大家都有事做啦!)

高山 提到...

一早從上海直飛松山回來,去大陸呆了快10天,公司累積了一堆事,忙了一上午,下午總算有空看看班網,哈哈,怎麼流行起X兒,其實X妹也不錯,像老柏,稱柏妹不是比柏兒好聽太多了...
是啊,又是聚聚閒聊的時機到了,有日本回來的,香港回來的,找天熱鬧一下吧

柏團長抽空對付海綿寶寶一下 提到...

海綿寶寶...你再不露出真面目...不想跟你玩了哦...但忍不住想告訴你...你不叫海兒...也不叫寶兒...就要叫你綿兒...哈哈...夠怪了吧! 偶知道...好像不是粉好聽哩?? 就是要這樣!

柏妹團長?更確定完全沒威嚴了!怎麼幫忙喊話? 提到...

哇...將軍回來的...Yeh...匪軍難搞...將軍一定粉累...尤其若對岸派出超級粉紅軍團...將軍為表現驍勇善戰...鐵定帶頭一個人當兩人用...所以肯定累斃了...請好好休養,補補身子...下週再召開密會(學馬小九),看何時要喊進攻啦!

笑到肚子痛的米兒 提到...

哈哈"綿兒"好.. "小棉兒"更好..

團長童言童語說完..開始瘋言瘋語了! 提到...

喂...更好笑的是...偶指的是...是....衛生棉的綿啦! 哈哈!

以前將軍說...要灑狗血一點...偶們就...胡亂來一下吧!

柏團長不得已的奧步~功課一次趕完 提到...

不忘叮嚀...請書記官算清楚...偶..加上這一篇.. 大約15小時內已拼性命趕出防守戰績11回...請千萬不要算錯...阿ㄋㄟ再乘以2 (如意算盤照打)...馬上挺進22回防守...了不起...一天當一個月用..應該還是第一名啦!

最重要的是...在此戰績打拼時機...團長雖偶爾出賤招...但穿插'蓋高尚'演出(好多篇還是落落長..超水準演出)...不像那個敏兒..當場一堆話..灌水成3篇...灌得太明顯..不是很高明哦! 嘿! 不過..團長就睜一眼閉一眼了...誰叫偶還得靠妳配合操作..拉台偶的業績哩!哈哈!

老柏真的要退駕啦! 提到...

偶不知怎地...拼到沒暝沒日...快要昏倒啦!現在頭暈腦脹...準備要退駕了啦! 粉怕妳們大家跟偶 起內鬨...說團長起肖了...要嘛不見彈...這回又卯起來恐怖轟炸...哇哉, 哇櫳哉啦!

啊個...今天911 ㄇㄟ...代誌粉多哩...恐怖攻擊10周年..加上今天阿扁宣判無期徒刑粉慘...有點跟著亂烘烘啦!

可是沒辦法...偶真的想趕進度嘛!

一笑再笑,最後拉著全家一起笑的明兒 提到...

唉呦!天啊!!柏團長要嘛靜悄悄,要嘛起肖起來架恐怖ㄋㄟ,害我一下子陷入慌亂不知從何回應起,待我深呼吸一口氣...靜一靜.....好啦!就從x兒的名字開始講起吧!
身為國貿B班"兒"字輩的始祖,我一定要出來評論一下....
容兒...之前說過,就是一個字"甜"
敏兒...讓我想起倚天屠龍記裡的趙敏,聰明又靈巧
柏兒...這讓我立刻想到"張柏芝"...身材夠好,但...
靜兒...看到團長起肖的樣子,就知道無法與柏團長聯想在一起,所以,團長,還是聽將軍的話,叫"柏妹"...永遠比叫妳的人年輕一點,不是很棒嗎.(但,我的兒子堅持要我告訴團長他認為"靜兒"最好聽.)
佳兒...若是稱呼佳英,配!!!讚!!!
要是稱呼忠佳...嗯...有點..玉敏說的好,就是要抓兔子了啦!
忠兒...這個名字讓我聯想...應該在他背上刺幾個字.
至於,棉兒...只是令我一再笑到噴淚而已..

還有,我是9/20晚上回台,9/24中午走(如果9/23沒有waiting到機位的話),如果是這樣,9/23我就有時間和同學相聚了,下星期就可確定,但也如柏團長所料,這一次回台,小孩的牙齒就矯正完畢,之後,恐怕要一年後再說了.

P.S.原本已成功練就"小嘴微笑",但...一看到今天強強滾的班網....就...破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