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眾裡尋他千百度, 竟然在路上碰到...吳志榮

去年5月30日的同學會, 咱們忠佳總司令還在說連絡不上一些僑生同學們, 叫我在香港看能不能找到吳志榮, 我也嘗試到Google或Facebook找, 但是...你們也知道, 這三個字一打上網, 實在是...就算沒有幾萬, 也有幾千個人叫做吳志榮. 所以我們宣告, 找不到.

說也奇怪, 香港這麼小的地方, 我在這裡住了快二十年, 卻怎麼也碰不上他.

今天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走走, 在進入會場的天橋上, 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 我轉身一看, 可不就是我們失聯了的"吳志榮"同學嗎? 我要強調的是: 他還認得我喔! 雖然我已經變成....... 這樣!

吳同學很關心同學們的現況, 我大約說了同學現在任職的情形, 至於吳同學的現況, 大家除了看這張照片之外, 其他的, 就等吳同學自己上來PO文說明. 等你囉!

佳英

17 則留言:

柏團長致歡迎詞 提到...

真是老天幫忙! 偶們國貿4B似乎真要大團圓啦!自兒童節那一天連絡上寶寶之後,真高興我們的僑生童鞋都能找到,不知志榮同學記得我們多少?

歡迎歸隊哦!

柏團長忍不住安慰同學... 提到...

忘記告訴志榮童鞋,不用擔心自己已經忘記同學們,也絕對不是你記憶力太差,你大可以藉由班網好好重新認識大家...

放心啦!在去年開同學會之前,我們大家也都失聯二十年啦,很不熟哩!哈哈!

志榮 提到...

親愛的同學,你們好,久違了!今天遇見陳大姐,實在令人感動!正如她說,年紀大了,自然惦念舊同學,這心情於我尤為強烈,過去幾年,我甚至傻到拿著紀念冊在google上,一一打上你們的名字,看能不能找到聯絡方法,但最終都是令人失雍,只找到寶寶的訪問稿。你們知到嗎,今天碰上大姐的興奮心情,我想可能有好幾天都睡不著!!

佳英 提到...

請問志榮同學: 我年紀有比你大很多嗎? 非要叫"陳大姐"嗎? 唉! 雖然我們找到你也是很興奮, 可是被人"大姐, 大姐"這樣提醒著年紀, 套句你的話: "你們知道嗎,我想可能有好幾天都睡不著!!"

柯 提到...

這應該是志榮對同學說最多話的一次吧, 改天應該在香港辦一下聚會, 或者到上海看世博,也許所有同學都碰得到!

不禁想到高山童鞋常到印尼, 忍不防又碰到andy..., 那僑生可全碰上啦!

現在志榮看起來比學生時開朗許多, 有空多po聞聯絡啦

佳英 提到...

柯說得沒錯, 或許經過社會的洗禮, 同學們現在都比較能自然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不像唸書時那樣傻傻的.... 重見昔日同學, 除了有老友重聚的喜悅, 我總覺得同時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看見了我們從未了解的一面. 既是舊雨, 也是新知. 這種感覺真酷!

對了, 志榮, 訪問的事, 先謝謝你啦! 沒料到遇見老同學馬上撈到好處哩!

高山 提到...

我現人在印尼,過2天就回台灣,柯妹妹,很抱歉,多年往返印尼從未碰到andy,很想看到他,但.....沒碰到,就是沒碰到,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
柏妹妹,送妳和柯的入厝禮,我剛買好了,下周3,4安排個見面時間,送給妳們,好啦等妳們的消息啦

笑得合不攏嘴的明兒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長高了不少,哈哈........
雖然不是真的長高,但是看到這句話也是會讓我高興到幾天睡不著覺喔!
志榮,歡迎歸來!看來你也有打羊胎素喔!

柏兒想不出有什咪可以訪呢? 提到...

請問志榮在當記者嗎? 為什麼要訪問呢? 如果欠人訪問, 請飛回台灣一趟,童鞋們輪流給你訪啦...哈哈!

willy 提到...

昨晚才從花東自行賽比賽回來,上網看到志榮新同學的加入,真的是好開心的哩~
又看到志榮用"陳大姐"字眼稱呼咱們佳英同學,真是性情中人. 不脫泥帶水,實話實說,有記者的擔當.佩服佩服.
別忘了e-mail到willy@ferroshield.com給我你的聯方式,告訴我你的e-mail,phone no. and etc.... 期待下次聚會時也有你的參與.

志榮 提到...

各位同學,請問willy是誰?他問我取電郵,我應否給他?我擔心被拐騙!!

各位,電郵如下:ngchiwing611@yahoo.com

各位有空請電郵聯誼,但我不經常開到信箱,因為家中電腦經常被子女嚴重霸用,而且他們整天上載下載甚麼的,搞到電腦時刻中病毒!

這位同學果然冰雪聰明,猜對了,小弟回港後輾轉當了小記,現在還是小記,請各位同學多多見諒,自知太沒有出色了。

幹得最長是在經濟日報,約15年,因身健不佳,終在年前退下前線,但有失必有得,所以才有機會在淡水住上大半個月!重拾舊憶...

每天,跟子女踏單車,由淡海漁人碼頭,一直駛到老街,再在渡頭看夕陽...還帶他們去看淡中「不能說的秘密」場景,逐一解說。

當然,最重要是帶子女遊母校,商學院、宮燈路....還去找老師聚舊,上次找到太太的殷師,現文學院院長趙雅麗,大家在山腳大腳印餐廳見面抱頭就是哭。

大仔很愛淡水,臨走時還問我,將來可否來淡江讀書....我跟他說,爹D這一生最快樂最難忘的,就是這四年。

佳英 提到...

志榮, 你的確要小心Willy這個人, 他拐騙的人很多, 不過我想你也不必太擔心, 因為他要拐騙的名單很長, 還輪不到你. 他就是陳忠佳啦!

Willy, 版主今天玉體違和, 頭暈, 咳嗽兼喉嚨痛, 且不跟你筆戰, 對於你放肆的言論留待日後再報仇.

柏兒=老柏=柏靜,從來不靜 提到...

志榮童鞋,原來你真的是記者哩,那你怎會是我們童鞋呢?? 怪怪!多介紹一下自己吧...

你跟大仔說爹D這一生最快樂最難忘的,就是這四年? (千萬不要告訴他,台灣的大學可以玩四年哦...要告訴他,我們非常認真在念書)你真該好好回台跟同學們聚會一下,告訴我們你都玩些甚麼? 因為我們每次聚會每個人聊的玩的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考試的時候有收到答案的字條,不知那字條有沒有傳到你手裡呢??哈哈!

PS.你好像真的有在念書哦? 怎麼還找得到老師???

willy 提到...

志榮童鞋,你要不要double check你的e-mail account? 我要寄同學錄給你哩,可是一直被退郵件哩~~~~~~

你照片看起來氣色很棒,丰衣足食的樣子.跟身旁的副校長搭配起來,還是一付清純學生樣.

原來你在台灣待那麼久,娶的是台灣美嬌娘?

志榮 提到...

先向總司令回報,可能電郵後面少了.hk,請再試,歹勢啦!(台語)

對了,柏靜說起,好像有點印象,舉凡考中史、國文等,大家都很象很忙似的,左手交右手,我還以為你們玩甚麼遊戲,但總沒有我的份!不過,我都很努力應付每科考試的,隔晚已經寫好自己的字條,蠅頭小字,活像米雕!多謝柏靜勾起我這段回憶!

說到台灣美女,早就全部集中在四b班了,但緣份這東西很難說,我太太是港產的,大傳系,小時候,她家就在我家一馬路之隔,居然去到台灣才認識,玄不玄?

我現在還跟楊明玉老師電郵聯繫,她教我過電腦,還記得那年真痛苦,暑修電腦,後來她開了一班lotus 123 才救了我一命,不然真的畢不了業。早年她來港旅遊時,大家都有碰面,後來寄去聖誔卡沒有回音才沒有再聯絡。年前太過想念淡江,故在學校網內找老師電郵,終於找到她,現在當了教授了。

前年回校想給她驚喜,碰巧她出國講學,去年新年假期她來港,但碰巧我一家人去大陸旅遊,故她經常笑說,跟我綠份如同捉迷藏!

版主抱恙,要小心啦,不然,看不到精彩罵戰了。近日香港天氣反常,時冷時熱,版主有頭暈、咳嗽兼喉嚨痛症狀,想必是感冒了,看症狀應是風寒在表,是否鼻水清流,惡寒喜暖?若是,用溫藥試試。若是舌面淡黃,可能己轉為風熱了,應用疏風清熱藥,試試銀翹散。若有胃痛/肚瀉,唔....那己是寒熱交雜,病入膏肓,無救了,請家人準備一下.....

對了對了!明早跟妳老公做訪問,請千萬不要來「傳染」!拜託拜託!

佳英 提到...

唉! 我病中原本請假在家想好好休養, 但是一上班網, 看到Willy跟志榮一搭一唱, 氣得我急怒攻心, 我應該很快就趁你們的心, 如你們的意, 病入膏肓了. 待版本先閉關休養, 擇日再戰...

willy 提到...

真沒想到咱們志榮弟弟文筆現在那麼流利,果然有記者的天份.

想到佳英大姐身体違和,我們做人後輩的也會不時祝福她早日康復,畢竟副校長這種職位一定要德高望重的人主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