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98年7月18日 總司令家同學小小會

給我親愛的同學:

20年前在我初次與你/妳相遇的時刻

我就發現你/妳的不同

/妳的一切有如一本書

吸引著我來開啟閱讀

20年後我們再次相遇

這本書 內容更豐富了

所以我不願放棄每一次能與你/妳相聚的機會

就為了等待..

等待時機成熟的那刻

/妳願為我開啟那一頁頁深藏你心又渴望與人分享的精彩章節

分享是最令人愉悅的時刻

特別是聆聽關乎你/妳的生命樂章

而我從來沒有失望過

每次的相聚 總能在無意間發現你/妳的特別

/妳的心路歷程 比酒更香醇

/妳的故事 比美食更令人回味

越讀你/ 就越喜歡你/

越喜歡你/ 就越愛讀你/

這樣的感受反過來豐富我的生命

感謝上帝 讓我遇見了你/

我親愛的同學

 

98718 總司令家同學小小會

我不得不說 同學, /妳錯過精彩片段了哦!

我們五個人 佳英 老柏 美容 國城 玉敏 在忠佳家樂不思蜀.,要不是玉敏我心不安吵著要回家, 這場聚會可能會如高山同學所願延續到星期日"晚上".

如果你想聽我詳細說明聚會的過程, 你恐怕要失望了. 我只能告訴你"表面"的東西, 而那真正精彩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 我想參加過的同學應該都能了解.

同學共兩部車(剛好沒有花到忠佳的停車費). 可愛的團長怕人太少還帶了5個小KITTY充場面. 一到總司令家, 總司令就拿""讓我們潤潤喉. 晚餐是總司令"御用大廚"特地為我們準備的. 有魚有肉有青菜(對不起,吃的我不太會形容,反正就是很豐盛.) 吃過飯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品酒大會".總司令把他的藏酒""出來給我們拍照. 然後我們就一邊喝酒, 一邊聊"精彩"的心事. 聊到想上廁所的要喊"暫停!等我回來再繼續". 聊到沒想到要唱歌. 聊到忘了團長特地買的"彩色霓虹燈".(11:30才拿出來點亮它) 聊到沒人想停. 就這樣.

如果要說感想, 我只有一句話: "同學! 下次真的不要再錯過了."

PS. 感謝秋華和總司令的熱情招待!

玉敏

15 則留言:

高山 提到...

吼吼,玉米童鞋真厲害,聚會也可用打油詩來形容,書記官真是當之無愧,團長,妳也該學學玉米童鞋,說點有文學造詣的文章,給大家聞香,
哈哈...........

高山 提到...

對了忘了問,總司令有拿路易13出來喝嗎?,如果沒,妳們也真是的,太容易被打發了.

柏團長在生氣 提到...

氣總司令:
把那麼多酒”擺”桌上…果然看的到.. 喝不到…還好餐後有喝到兩瓶紅酒…但是又不給偶們紅酒杯 …各位想想…用一般的水杯喝高級紅酒??? 到底是什麼滋味??? 沒上過紅酒課嗎?? 第一課就是杯子! 杯子啊! 哎…害偶們喝到再好的紅酒…都不是滋味啦…真浪費啊!

更氣總司令…ㄚ害大家話這麼多幹嘛? 一直說一直說… 說個不停…共說了9小時…要人命…害人家要上廁所也一直忍…也沒讓偶們KTV…跳跳舞…既然沒用到舞台氣氛燈…也不讓偶帶走…真氣人啊!
唯一高興的是…吃到秋華的好手藝…感謝忠佳嫂的熱情款待! 而且還很可愛的笑說…以後會多買幾個紅酒杯! 哈哈! (我猜…總司令以為偶們不會常去??? …大 錯…特…錯….啦…!)

氣佳英:
當團長用心良苦…花錢買一堆Hello Kitty (看到那麼多個,,以為免錢的嗎? 哼!) 心想…幫偶們充充場面…因這次人數少嘛…搞個 Hello Kitty 之夜…也算是個小小主題…卡哇伊ㄋㄟ…結束後還可送給家有小女孩的童鞋…當偶說要Hello Kitty跟偶們一起照相時…”心想”畫面看起來熱鬧一點…”不懂事”的佳英居然說…哇! 好幼稚哦!.. 後來…請問一直抱著Kitty不放…還要我們把Kitty的帽子拿下來…放在偶們自己頭上照相的是誰啊??
唯一高興的是…人數不多…家有女兒的都榮獲Kitty一隻 (美容兩個女兒...帶走兩隻..賺很大…) 若來太多人…老柏阿姨可就沒辦法啦!

氣玉米:
就算不明著吵…也用不安的表情在暗示…難道偶們就這麼輕易放過總司令的好酒? …偶覺得根本還沒喝到啊!
唯一高興的是,..玉米書記官有聽話…擔起po感謝文的重擔!

氣國城:
喝一口就滿臉通紅…搞得好像偶們喝粉多似的…當團長想再多喝一杯 ..又跳出來提醒要開車?
唯一高興的是…兩個要開車的人…偶又比國城喝多一些些…比較沒虧很大!

氣美容:
趁偶不能多喝…把偶的份都喝了!
這回…就真的是…再也高興不起來啦…

最後…偶說…不能把妳們大家灌醉… 那偶把自己灌醉總行的吧?? 偶醉了…就不能開車啦…只好全部留下來…結果還是不能得逞…愧對將軍!

跑來插花? 氣將軍:
偶已經夠氣的啦…沒能玩24小時…也沒能達成將軍使命…但是看到將軍居然說…團長應該學學打油詩??? 請問..幹嘛跳出來再惹團長生氣….偶以前就說過…偶專攻白話文…阿沙不魯風 ..不是嗎? 有些人連屁話都寫不出來…再要大家吟詩誦詞…偶看…班網就開天窗啦…不是不想寫…是真的寫不出來了啦! 人家胡適也倡導白話文…你以為白話文不需要靈感的嗎? 真是的!

大家說…團長該不該生氣…雖然玩得很開心,聊得很盡興…但還是要扁嘴啦!

瘦身中卻不小心吃喝太多的美容 提到...

老柏
發現你生氣時也粉美ㄌㄟ

玉米
你真的好細心ㄝ毎次都把我想說的話精確的表達出來, 好棒!

忠佳
聽了您父親的種種, 才知為什麼你如此特殊,原來聰明才智是來自基因遺傳, 要多學習你如何過日子.. enjoy life ㄋㄟ

佳英
真如玉米說的, 讀你的心路歷程比酒更香醇.. 有內涵...

國城
你知道嗎? 毎次聽你說話, 偶都很注意聽, (老師在說,偶都有在聽) 也很喜歡聽... 但是放心, 偶不會像那些學生家長的啦... haha

秋華
再次謝謝你!!! 那麼照顧偶們童鞋Willy又愛屋及烏的照顧我們... 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沒有來的童鞋
不要難過... 偶知道大家都正在認真精采的譜出樂章... 如果你正想找人聊聊... 無論是歡喜或悲傷 不要忘了 永遠有童鞋相伴 上網popo 電話talk talk 相約聚聚 please keep in mind 偶們童鞋是一輩子的 妳/你隨時可以找到支持的力量的:)

羨慕又懊惱的明兒 提到...

氣啊...氣啊....氣啊.....真正應該氣的是我,氣到我半夜快2點還神智清醒睡不著覺(人家小女子我平常可是11點以前一定ㄛㄛ睏),是怎樣啊,有多少秘密我沒聽到啊.......,
全天下都知道,我最愛聊天...我最愛聽故事了(當然還有八卦)...我最會起鬨...我也最會保守秘密了,這種場合少了我,我的姊妹(國城也算一員),你們不遺憾嗎.......,
9個小時耶..嘴巴很酸耶...身體很累耶...心裡很過癮耶...精神很滿足耶...機會卻很難得耶....,童鞋啊...看我因無法參加而懊惱成這個樣子,阿...童鞋你/妳就在台灣怎能一再錯過ㄋㄟ.

高山 提到...

團長,妳也不用太生氣,很多童鞋沒上來po文,其實很多童鞋甘願做LKK,這是很正常的事,不必堆心肝,習慣就好,其實現在班網巳經很熱鬧了,如果妳有看看別的班網,妳就很安慰了
所以我在這也給妳打氣,妳在班網寫的雖是沒啥水平的白話文,但淺顯易懂,屁勁十足,不錯,不錯,哈哈哈................

用碗公喝酒的米虫 提到...

親愛的玉米:妳沒事文筆那麼好幹嗎?我實在不想回了之後被別人發現偶是妳的童鞋,怕丟妳的臉哩. 呀,對了,下次提醒偶給妳一隻玉米叢,是偶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在義大利玉米可是象徵"財富"與"富貴"的意思.

親愛的美容:聽妳聊天,可以感覺到妳有著超過實際年齡的成熟.與妳喝酒,才能品味出原來那果香不祗是酒,也是妳.

國城鴿鴿:我會去找找附近的圍棋教室,就如你所說的,不祗是訓練思考判斷,而是要從下棋中學習失敗的承受力.

佳音妹妹: 主角好像是妳,可是這次時間還是不夠用,都還沒好好聊到妳呢~不用擔心,咱們下週澳門見.

親愛的老柏:我還是不懂,為何叫妳老柏哩?妳的名字跟妳的模樣一點也不配呀?常常會被妳的純真感動,我看妳是故意考驗我的定力?真的好想抱抱妳,跟妳說,有妳真好. 先講好喲,萬一我抱妳,祗是抱而己,不可以偷親我喲~呵呵呵

突然發現,偶都沒有說到底我們那天聊了些什麼? 唉,這就是悲哀所在. 很多悲歡離合,鳥語花香,是無法po上網的. 妳/你們知道嗎? 太爽不講會得內傷的.

這次的聚會有帥鴿,有美女,有醇酒,有美食,唯一的缺憾是酒杯我知道啦.這就好像是在欣賞美女時,脫下她"Ferragamo"的外衣時,內褲竟然不是"victoria secret",而是三槍牌那樣地倒味口. 懇請同學再給偶一次机會,偶會在三日內向賤內提出企劃書,在股東會上列入臨時動議,立即改進.

佳英 提到...

Hi,
我已經回到香港了!
大家已經把聚會內容描述得巨細靡遺了, 相信各位童鞋已經感同身受, 可是這還不夠, 等我待會把照片放上班網, 你們更會感受到現場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

那天在忠佳的豪宅聚會時, 老柏怪我選星期六, 因為很多人週末是Family day. 說叫我下次回台灣的話, 最好約星期五聚會, 這樣平日家教森嚴的同學才能參加. 我不假思索說: 好吧, 那我就8月14日再回來好了. 不料所有人馬上昏倒. 說: 那倒不必那麼急....

我只想說:
回台灣真好,
跟同學們相聚真好,
有你們真好....

團長忍辱負重...是壓不扁的玫瑰啊 提到...

真是氣死人不用償命嗎?..將軍,..昨天美國最優質的王牌記者華特辭世...世人對他讚譽有佳且威信勝過美國總統...說他的語言,淺顯易懂..不華眾取寵...看到沒? 淺顯易懂就是功力啊...要先深入才能淺出哩..既然看得懂偶白話文的'力道'..而且明明在安慰人..幹嘛又加一句..沒啥水平?? 要不是偶天真無邪又可愛,純真善良又慈悲..的個性,(逼偶說一堆老柏的優點來幫你彌補你的失言..) 真不知該如何處置你了... 嗯.. 偶決定啦..以後不管將軍要請誰吃飯...偶都要當陪客...而且偶不用付錢才行! 哼!

還是總司令說人話...看得懂團長的真性情...雖然偶可以理解...你(妳)們大家想give me a hug 的心意...但是..請盡量忍住.. 好嗎? 而總司令對沒有紅酒杯就像扒開女生結果穿三槍牌一樣...形容的非常好...既然這麼了...還故意犯錯? 這樣好了..報告總司令...你缺杯子..偶缺酒...(偶有二十多個水晶玻璃杯..夠不夠?) 以後...看是你帶酒來..或是偶帶杯子去..可以商量的啊...哇哈哈...(你會比較吃虧嗎? 別太計較啦..童鞋嘛..) 只是..用完要還偶啦! 同樣的...下次跟你借舞台氣氛燈...用完你也可以帶走...放心啦..送你了就是你的了..偶要用也是得跟你借啦! 呵呵!

今天佳英版主在港接見偶們的艾德華同志..中午一起吃飯 在偶mail照片給她的回信中還故意問團長要逗陣來麼? ㄏㄛ...有夠皮! 以後請童鞋們早點說..讓大家來得及...一起飛過ㄑㄧˋ好嗎?

老柏呼叫田明 提到...

明兒...我今天中午跟小學同學聚會..聊起來才知道...偶同學陳瑞瓊也是妳幼稚園同學...媽呀! 連妳的幼稚園同學也在找妳了...請做好心理準備啦...哈哈!

ㄚ偶的幼稚園同學ㄌㄟ??

團長自己都哭笑不得啦 提到...

剛剛寫完..正想把倉庫鎖了..就接到守真電話...第一句話先逼偶轉電視購物台看一下...也逼著說她要買...但第二句話就突然說: 玉米怎麼文筆那麼好?? 那一剎哪...偶當場哇哇哭給她聽..她嚇一大跳..以為偶看到電視上的珍珠高興的哭了...偶說: 妳又說玉米文筆好 ...那偶到底寫得有多爛?? 哇哇!
結果她也爆笑!

大家想想..場面有多好笑? 偶剛抱怨完將軍...才po出去沒3分鐘..心靈正脆弱...突然小真又莫名奇妙蹦出來說這話...不哭死偶才怪! 守真當然不知道偶在說什麼,哭什麼呀...趕忙說: 玉米寫得好不代表你寫得爛啊?? 而且我最愛看妳寫的啦..很好笑呢...(會不會我倆一樣幼稚啊?? 突然很懷疑!)

這回...不能不說了...死玉米...寫這麼好要死哦...雖然守真湊巧打電話...也正好說到你寫的很好...但時機這麼巧...偶能不哇哇哭兩聲嗎?? 真是二度傷害啦!

玉米 提到...

玉敏寫的每一句都是肺腑之言.
早在新生訓練那天..看見各位..我就有一種感覺..我們班臥虎藏龍..各有各的來頭..經過四年的相處..更覺得大家個性分明..各有各的特色...20年後見到同學..同學真的在不同領域有著不同的成就…但最可貴的是不管在外如何撕殺過日子..對同學依然存著單純不設防的心…
真的很喜歡聽各位說話...不論是以前的故事..心靈的歷練…有時候會從同學口中聽到對同一事件不同角度的詮譯...真的很豐富..像讀一本本好書..愛不釋手..越讀越想讀..特別想讀那些封起來不容易讀到的那幾頁…
不知道同學有沒有同感.

天財 提到...

各位童鞋. 大家好!
我回來了.這次沒有深陷"酒池肉林".倒是被一根卡在喉嚨的"魚刺"(不是魚翅)給折磨死了.
好卡在! 有個水水耐心"女醫師" 6次的奮戰終於將魚刺給夾出來. 那時我的臉早已變形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她..於是她就下班..
之後就一起喝...然後就...又..抓兔了!

回來看到童鞋這陣子的po文.感覺好溫馨!
待休息2天再po一下此行大陸見聞.

團長不是很放心...請求支援! 提到...

報告!!團長明日起要離開倉庫四天...放心啦..不是罷工! 因為要去墾丁放風...度個小月哩!

不知道總司令帶家眷出國放暑假了沒?
懇請將軍白天要繼續努力顧...千萬不要偷懶ㄋㄟ...還有各大隊長..部長..四行倉庫...就拜託您們了!

PS. 天財部長 ...知道你感冒了...但可否休息一天就好??(柏團長也感冒..現在還流著鼻涕邊顧倉庫呢)...很高興你歸隊了...請儘快PO-PO-PO...告訴偶們剿匪戰況如何? 梗到魚刺??? 確定不是被子彈卡住?? 希望沒影響到你的戰績...若此戰役就敗在魚刺一根, 偶可寧願聽到你輸在魚翅一鍋啦!
(希望你談成大生意...加油!...加油!)

為國爭"光"的Willy 提到...

偶們全家7/26才出國放風啦. 別担心,偶沒事會上網瞧瞧的.
.
.
.
偶想想...在澳門,珠海身為男子漢的偶會沒事? ............難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