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幾天前我接到某位大陸同胞的電話

看到將軍和總司令大談兩岸的人文.經濟..小女子我沒去過大陸,也很少與大陸同胞接觸,實在插不上話..不過幾天前我接到某位大陸同胞的電話. 只能把這小小的經驗與各位同學分享..

話說幾天前某位大陸同胞打電話給我, 我很有誠意地想聽她把話說清楚, 沒想到我才回她一句話, 她竟生氣駡我還掛我電話…

大陸同胞: 請問是xxx小姐嗎?

玉米: 是啊!

大陸同胞: 您在X月X日是不是在東森購物分期付款買…

玉米: 嗯,不太記得吔. 怎樣嗎?

大陸同胞: 是這樣的,因為本公司的疏失………….(講了一大串,聽不太清楚)

玉米: 哦! 我沒有買吔~ 妳的資料是不是錯了. 您好像找錯人了哦!

大陸同胞: 不是你你不會早點講, 你不知道電話費一分鐘要多少錢? 很貴…(掛電話)

說實在的我接過很多大陸同胞的電話,這個最兇.但聽她說電話費很貴,我真的覺得不好意思,應該多和她聊一下才對!!

7 則留言:

玉米 提到...

看到將軍和總司令大談兩岸的人文.經濟..小女子我沒去過大陸,也很少與大陸同胞接觸,實在插不上話..不過幾天前我接到某位大陸同胞的電話. 只能把這小小的經驗與各位同學分享..

話說幾天前某位大陸同胞打電話給我, 我很有誠意地想聽她把話說清楚, 沒想到我才回她一句話, 她竟生氣駡我還掛我電話…

大陸同胞: 請問是xxx小姐嗎?

玉米: 是啊!

大陸同胞: 您在X月X日是不是在東森購物分期付款買…

玉米: 嗯,不太記得吔. 怎樣嗎?

大陸同胞: 是這樣的,因為本公司的疏失………….(講了一大串,聽不太清楚)

玉米: 哦! 我沒有買吔~ 妳的資料是不是錯了. 您好像找錯人了哦!

大陸同胞: 不是你你不會早點講, 你不知道電話費一分鐘要多少錢? 很貴…(掛電話)

說實在的我接過很多大陸同胞的電話,這個最兇.但聽她說電話費很貴,我真的覺得不好意思,應該多和她聊一下才對!!

玉米 提到...

不知道為何會出現亂碼??謝謝佳英幫我更正.佳英!妳不是今天回台灣嗎??

盡責的版主Josie 提到...

我今天下午兩點多回到, 正好看到妳重PO的文, 就順手更正啦!

被電話嚇得睡不著的團長 提到...

剛剛偶也接到疑似詐騙集團電話啦!

三更半夜電話那頭聽到疑似守真的聲音,從加拿大打來!
真說: 老柏, 妳還是幫我訂東森購物台的珠寶..一套NT19000..含兩套珍珠項鍊加耳環及一個很漂亮的藍寶戒指(有證書的..物超所值)...然後我再託朋友拿錢給妳!

柏說: 妳確定要買? 如果真的很喜歡?

真說: 買就對了...我以前常電視購物...妳記下我身份証字號.. 我已經訂了...過兩天有人會先寄試 戒圍 的東西到妳家.

柏說: 寄到我家? 我幫妳試嗎? (怪怪!戒圍也能幫人家試?)

真說: 那是要送妳的...其中兩對一樣的耳環,給我一副就好!

老柏當場嚇一大跳...媽呀...幹嘛送給我??? 心想: 要慰勞團長死守倉庫的辛苦也不用這樣啊! 要表達對偶的心意?? 我都知道啦...互相照顧的嘛..無功不受祿...不用收大禮啦!

柏只好說: 妳中獎了嗎? 還是錢太多?? 也不是我生日啊?? 不要花那個錢啦!

真說: 那就當生日禮物好啦!而且已訂,不好意思退! 也怕以後買不到這個價錢啦!

柏說: 幹嘛不好意思退?? 說妳媽反對,,ㄚ妳媽就是我啦...哈哈..而且,我過大壽了嗎?? 50歲才算大壽啊!

真說: 反正也快了!

柏差點沒昏倒,說: 還早啦..不要硬是找理由嘛...或者等我要結婚再說吧...幹嘛現在就急著幫我辦嫁妝??? 哈哈!

後來...偶又想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就跟小真說,保留要給我的這份quota...等妳回來...幫妳約大家吃飯讓妳請客啦! 我願意把給我的quota分享給大家哩..哈哈(這樣算我請還是她請ㄌㄟ???)..還在幫童鞋排飯局...連遠在加拿大的童鞋難道都要排進去?? 還要跑回來請客?? 好像...又有點說不過去ㄏㄛ!

如果..小真同志錢真的太多了..大家覺得..團長是不是乾脆提供一個帳戶給她...當她錢太多沒處花時...就匯過來...做偶們的國防基金ㄌㄟ!嘿嘿!

嚇不嚇人?? 當小真的好朋友是不是很幸福啊? 所以...同志們...趕快進攻..多給小真同志溫暖...看以後可不可以免費暢遊加拿大..還可吃到飽呢!

PS. 請問..團長真的這麼口愛嗎? 非送禮給偶不可嗎? 不要還不行..偶推辭得 都快吵起架來啦..
也不知小真是不是一大早沒睡飽..打電話來嚇團長...不過...還是揪 揪 揪感動ㄟ啦!

高山 提到...

這2天,共來了3家銀行分行經理來公司拜訪我,剛才送走最後一位,害我現在才能休息,奇怪了,最近銀行是干嘛,這麼閒啊!,育正,德成你們這些銀行經理,能告知原由嗎?
想到銀行,兩岸比一比,服務真是天壤之前,以下就是本人比較心得:
大額存款:台灣的銀行是推拖拉一副愛理不理,大陸是分行行長接待,奉茶又好禮
借款: 台灣是經理上門服務,想辦法叫你多借點 ,而大陸就不同了,你要約行長吃飯打通關係,才能多借點錢.
各位看倌童鞋,你(妳)們說,那邊銀行好呢?

柏團長請將軍開辦"莒光日" 提到...

謝謝將軍...偶們...還要..還要..聽!

請每日一說,,繼續比較...就您這些年的考察..告訴偶們...還有哪些明顯的重要差異...好讓同志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哩!

我們軍中..需要有"莒光日"..負責講兩岸關係..戰略比較...不是嗎? 也請所有曾深入匪區的長官們...幫忙負責當偶們的軍訓教官!

PS.不會就再也想不出來了吧?
除了..那邊小姐比較美,這邊..嗯..比較"愛國...之外..都可比!
(當一個人長得很抱歉就要誇她愛國又善良啦)

高山 提到...

團長,其實很多事要碰到,才能想起來去提,要我刻意去想還真難,所以我只能想到才能說.
提到兩岸小姐,美醜這種青菜蘿蔔的事,隨各人喜好,是沒法比較,但想法,倒是可以比一比
台妹含蓄,陸妹露骨.哈哈,不知總司令認不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