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毛澤東PK蔣介石

這次例行性去大陸看看工廠,順便也安排了一些阿6仔干部一起去江西廬山開了個會,順便避暑,結果我是差點中暑,山下37度
山上還有30度,真和我之前想的不同,還是台灣的廬山好,真是避暑..
我不知道有多少童鞋去過江西廬山,之前有句古話"難見廬山真面目",我的感言是,還是矇矓的好
提到吃,江西廬山有四大特產,石雞(高山水娃),石魚(小銀魚),石耳(石苔),雲霧茶(乞丐茶,茶葉很難看,不過喝起來還行)
本人親嚐結果如下:石雞,石耳,美味又養生,,石魚浪得虛名,茶葉一般般
提到山景,風光是明媚,不過硬體配套太差,步道太窄,一堆人去玩,就完了,寸步難行,害我差點呼吸困難中暑,所以去廬山最好是
星期一到星期四,人少時去玩比較好.
最後重點是毛澤東強佔蔣介石的美廬別墅,哈哈,老毛真是的,舊鞋也在穿,還穿的很爽,我的感言是,老蔣享受上半場,下半場老毛接手,不知誰比較爽?他倆地下說分明.哈哈
 

16 則留言:

團長說...將軍英明啊! 提到...

雖然忘記屬名,還好看得懂! 這一篇是高山將軍主動攻擊的吧?

攻得真是好啊..因為分享了很多敵情...提供粉多重要情資...這是粉重要的資訊!

同志們.. 知道了吧...此廬山非彼廬山...一定要搞清楚..而且...一定要記住江西廬山有四大特產...家有小眷也要看...萬一基測考出來才會回答啦! 哈哈!

希望所有深入匪區的同志..能常常分享彼岸的心得..讓死守倉庫的我們,增廣見聞啦!

團長自己皮癢 提到...

偶也分享過高雄黑輪哦! 哈哈...拿什麼跟什麼比啊? 真是說出來討罵挨的啊! 嘿!

嚴肅的米虫 提到...

咱家雖也算常往返大陸,但畢竟兩地分隔太久,也許同文同種,但在文化,習慣,尤其是心態的差異卻往往不能用想像的. 這種現象祗能意會不能言傳. 我看有必要改天來個大陸知性之旅讓比較少有机會去的同學,享受富貴險中求的滋味~
我自己目前對大陸所謂同胞的感想有如韋小寶所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這個異並不是說大陸人不好,而是在比我們生活更競爭的環境裏,他們有著更堅強的生活方式.生在台灣的我們要知福惜福. 更要了解到,大陸經濟上的超越是不爭的事實,但如何讓下一代有著不同的國際觀與人文發展,也許比我們祗被政治操弄著還重要吧~

我好像太嚴肅了~:p

佳英 提到...

忠佳,

忍不住給你拍拍手!!! 說得太好了. 每次回台灣, 聽到家人朋友們談到小孩, 總離不開補習, 基測...., 我常想, 這就是台灣給小孩子教育的重點了嗎?

在台灣特殊的政治氛圍中, 除非父母親本身有這樣的認知, 要如何培養小孩的人格特質, 價值觀, 世界觀, 否則光靠學校, 社會的話, 將會是極大的偏差...

高山 提到...

難得看總司令發表這麼富教育性的言論,不過從文中看的出,總司令鐵定吃了不少大陸人的口水,有著這麼"深"的體會,good!,

明兒 提到...

到日本第一次開機,迫不及待到班網跟各位童鞋say hallo,就看到忠佳和佳英的回應,實在忍不住為你們拍拍手, 現在帶孩子到日本也是想跳脫一下,回歸正常的環境氛圍,大人小孩接觸不同文化的面向,開展一些視野吧.當然,日後若碰到任何新鮮事,我都會上班網報告.
老柏,玉敏,謝謝妳們的電話,出國前特別感到溫馨.
佳英,好可惜,這次沒能跟你碰面,但相信在妳再次沉浸於同學的熱情後,妳一定會忍不住"更"常回台灣的.
忠佳,史上最難得,看見你這麼有深度,內涵的言論,有這麼多童鞋稱讚你,感覺很讚吧.

氣質米虫Willy 提到...

我真的有唸書 :p


我的內涵在於妳們看不到的氣質.
(好像這樣講就破功了哦!)

玉米 提到...

明兒,到日本了!妳的ㄤ開心了吧!
其實不管妳是在那上線po文還不是都一樣,但是想到妳現在在日本,就感覺特別..特別不一樣啦!

明兒 提到...

忠佳,不是"好像"破功,是"真的"破功了,唉,維持你的"原樣"也好,這樣顯得你的"嚴肅"是彌足珍貴.
玉敏,真的,一上了班網感覺就像在台北一樣,真好耶,只是沒辦法參加童鞋的聚會,就真不一樣真遺憾了.

佳英 提到...

終於有人明白我"人在異鄉"的感受了!
明兒, 下回我們約一約, 找時間同時回來台灣, 再約童鞋們出來一起瘋. 希望大家不會嚇得躲的躲, 逃的逃才好....
妳沒回台灣前, 就只能多上班網聊聊天了

團長懷疑有匪諜 提到...

No...No...No...大家不要被騙了...這一篇是毛澤東pk蔣介石...所以要提高警覺...當大家開始誇獎總司令富教育性的言論...偶覺得..一定要小心匪諜就在身邊...
偶強烈懷疑"嚴肅的米虫" 這篇意見...根本是總司令被冒名...不然 ...我們總司令怎麼可能這麼有內涵..有深度??? 而且他故意假裝破功...演的這麼像..真是高難度啊! 有陰ㄇㄧㄡˊ..所以...一定是假的...

天啊...S.O.S. 總司令...您在哪裡啊???

被識破了 提到...

樓上的,被你猜對了..
我們準備將他"撕票"
誰叫他要落到我們"湖南十三玫瑰"手中!!
哇哈哈哈!!!

總司令秘書 提到...

湖南十三玫瑰:
a. 年鹷18~22.
b. 身高165~168cm.
c. 三圍: 32B,24,33.
d. 体重: 48kg.

總司令說,十三玫瑰一起撕票吧,他死而無憾~
.
.
.
.
有疑問,對嗎? 為何是32B?,身為幕僚當然知道總司令的喜好,總司令喜歡精緻小巧的啦~

高山 提到...

有句俗語說:湘女多情,看來如果總司令落入其手,他真可以"死而無憾"了,不過48kg好像還肥了點,46kg會更好,腰呢23才更好,至於32b,我建議用真空吸盤吸成32c,更挺立,這樣總司令不只死而無憾,死幾百回他也願意,沒錯吧,總司令!,哈哈

團長盡量想辦法 提到...

46kg? 32C,23,33??
哦...原來這是將軍的喜好啦! 大家了啦!
要進貢將軍者...趕快去訂做一個!
(順便要把氣充飽保再送哦!)

高山 提到...

團長,妳好像搞錯對像了吧,那是幫總司令挑的,要就進貢給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