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同學會心得報告

不管這20年間同學們歷經過多少風霜,在同學會的這一天,絲亳看不出一點歲月的痕跡在同學們身上(ps.我不是指外表).同學們都依約帶著20年前年輕的心情來赴會,言行舉止都如同20年前的樣子,話說不停的照樣不停地說,四處遊竄的照樣四處遊竄,安靜照樣安靜.拿著麥克風不放的照樣不讓麥克風有空手的機會,我真的見到了老同學.那些熟悉.令人思念的老同學.

相見的那一刻

我比預計的要早到,第一讓我驚訝的是學校的改變.問過學妹才順利到商管大樓(ps.柯比我慘,車子在校園都繞到快沒油了還找不到,連學弟妹都看不下去了,還上車帶路呢!).不過我對學校沒什麼感情,對我來說學校唯一的意義不過是和各位同窗4年的地方.在會面之前我複習了各位的面孔和姓名,還帶了小抄.但是和各位見面的那一刻證明我的多慮,因為我一眼就可以認出各位,不是我判斷力好是各位”真的”都沒有變. 依然熟悉的臉孔, 依然熟悉的笑容. 也很開心你們都叫得出我的名字(只有一個例外,就是陳柏峰同學,指著我ㄟ~半天,竟叫我”美容”,)

商管大樓前的合照

是誰提議要依畢業前合照的場景和位置照相的??還說這樣比較好對照,我只有一句話:”好狠啊~同學!” (ps.在整隊的時候,有人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因為畢業前合照中沒有他.同學~以前太混了吧!)

逛校園

一群一看就看得出來的”學長姐”社會菁英,浩浩盪盪地頂著太陽逛校園.緩慢的步伐,歡樂的聊天聲和嘻笑聲,毫不留情地掩蓋住主辦人指揮方向的聲音.雖然有點對不起主辦人,但也證明同學會辦得很成功! 逛了半天校園,看到什麼場景其實不太在意,偶而會聽到:”這裡以前沒有!” “是嗎?” ”這裡是…..” “是哦!” 只感覺到大家腳步變慢了.意見變少了.更怕太陽了.

搭便車

終於可以到餐廳了.我運氣好搭瑞真的車.(還好沒搭那輛360度轉過來轉不過去的車…sorry,同學,其實我也很想坐美人香車,只是沒位置了嘛!).瑞真家的車很棒,很舒服.車上兩隻牛娃娃很可愛.謝謝啦!

聚餐

大家客氣很多哦!怕胖嗎?還是高興到忘了吃.我自己也吃很少.(雖然等這餐等很久了)!不是菜色不好.是忙著聊天.看同學唱歌. 忠佳叫大家自我介紹我本來覺得很蠢,老同學了又不是第一次見面.還搞這套.不過後來覺得也不錯啦.因為有新成員(同學的家人).不過看到大家起來說”大家好我是….”還是覺得很怪.(好像明明就很熟還裝不熟)…

特別的話給特別的你/妳

老柏: 真的是香車美人.等妳們等好久.不好認的都認完了.妳們還不出現.下次開快點.反正妳技術好,別的車都會讓妳.怕什麼!

美容: 酒量好!20年不是白混的.一杯接一杯.面不改色哦! 可惜沒聽到妳唱”Memory”.下次如果沒音樂也要叫妳清唱.

田明: 妳真的一點都沒變.那需要什麼”雷射”.而且唱歌還是那麼好聽.

佳英: 總覺得和妳的關係好像現在比以前更熟悉,不知道是班網的關係,還是妳以前真的翹課翹太兇了.

德勇: 當大家還沉醉在”聲光酒色”中,竟然有人敢站起來說”各位..我先走..”.有沒有搞錯.還是住台北的吔~~算了!念在你是”好爸爸”的份上.不和你計較了.女兒很可愛哦!

柯: 真的怎麼想也想不到妳在南陽街教高中數學….了不起. 妳一定很受男學生歡迎吧!

忠佳: 這次同學會真多虧了你才能辦得這麼成功.辛苦了..下次..就再拜託你了.(我們私下討論的結果是反正你這麼閒多為同學服務總比到別處發揮的好.是不是啊,陳嫂!)

伯修: 我想說伯修同學怎麼這麼久沒在班網上出現,不是很閒嗎?原來是忙著”減肥”.騎腳踏車不錯.看人家忠佳騎腳踏車從38腰瘦到31腰.加油哦!一起為下次同學會繼續努力.

文昇: 還是一樣帥! 養的米蟲也很美! 羨慕哦~~

月卿: 當米蟲能當到這麼美真不容易.幸福哦! 這次同學會辛苦妳了.

瑞真: 老公太好,日子過得太幸福了吧! 幸福到連你們家的車幾年都不太清楚?? 妳比以前更瘦了.多吃點.

小慧: “增肥”這種事不可以在我們這種幸福到忘了照顧身材的人面前說,記得哦!下次不要再犯.還有我會記住妳的建議….

魏貞: 太瘦了.吃胖點. 照片照得如何,有沒有照得比本人漂亮啊.有的話要分享哦. (ps.很寫實的就不必了)

陳柏鋒: 這次就原諒你了.下次再忘記就找幾10個同學到彰化找你請客去….

陳錦郎: 很用心,還製作光碟讓大家欣賞,(只是….每張都有你吔.),還有要po文哦.再試試嘛!!

國城: 變很大!!雖然我沒喝到飲料,但感覺得到.你變大膽了也變nice了.唱歌”很有型”.

德成: 該叫你幽靈馬車?海綿寶寶?還是皮卡丘?你就承認了吧.不然就說出是誰.我們不會為難你的.只想知道真相.

育正: 學友,找你貸款真的不用還嗎? 下次要不要帶你家人一起來認識.認識.

天財: 你的報告寫太少了.不及格.要多寫點.

瀚文: 好感動!專程從大陸回來參加同學會. 感覺你變安靜了. 加油!

燕姿: 大家都以為妳老公是同學,覺得好面熟但又叫不出名字.(原來是畢旅有參與到,難怪!).

Apple: 一點都沒有媽媽的樣子.還是很可愛.

杜總: 謝謝你帶來的水,很周到.會想到同學的需要.對了,下次mail要寫清楚不要讓我們猜.

玟杏: 變美了.也變得更有女人味了. 杜總有眼光.

吳松根: 怎麼可以把漂亮老婆同學放在家裡不帶來.大家很想見吔. 還有下次不可以叫我”歐巴桑”!!

黃炯裕: 你有自我介紹嗎??還是我恍神沒聽到….

玉蘭: 笑容還是一樣. 一點都沒變哦.

賴桑: 你的自我介紹,讓人聽得很迷糊.反正你現在就一個老婆,是不是? 看起來你混得還不錯哦!

林炎秋: 太晚到.沒誠意.虧你老婆還是自己人.(美容的乾姐.Apple是介紹人. Ps. Apple說”我不是故意的”)

陳正傑: 兩個兒子很壯哦! 看來都要超過你了.你要好命了.

芬芳: 早點到.沒拍到那張供”對照”的照片很可惜的.

俐媺: 兒子很不錯! 令人印象深刻! 妳也是,不旦變美了.還是一樣溫柔.



同學們,我的報告寫完了,如何?夠詳細吧! 趁記憶猶新,趕快寫下來,如果我有錯記的,或要補充的,趕快哦!

該你/妳們交作業囉.

玉敏

17 則留言:

明兒 提到...

太感動了,玉米妳是打了一下午嗎,敲那麼多字眼睛沒花嗎,太神勇了,妳太有天份了,而且深深覺得妳寫的比說的優太多太多了,妳說話的時候靦腆客氣,聽的時候比說的時候多,但是寫起來就不一樣啦,文章可長可短,觀察細微又字字珠璣,跟我們老柏團長風格完全不同喔,當然我們老柏團長的風格是快狠準外加招招見血,很殺的啦,好啦,特種部隊隊長就是妳啦.

老柏團長寫不贏玉米,轉戰特種部隊啦 提到...

嗯,親愛的玉米,這是示範版本嗎?這回總算看到像那麼回事的文章了...超水準演出...用心良苦..一一點名幫忙留住那一剎那的記憶,真是太棒了...,感動高興又欣慰...(玉米打一下午?工作太閒?還是翹班打?) 我本來也想謝謝阿郎準備的照片節目,真有心,也精彩,沒想到妳捷足先登,而且更細心,每個同學都照顧到...我看,特種部隊隊長若田明自認為體力不足以勝任,就我自己來,(明兒當游擊隊隊長,會比較輕鬆嗎?)而玉米,就直接當團長了...以妳班刊的實力...就是妳了!

若是每個人都能po一篇如此落落長的文章,團長就省事多了,可以不用再拼性命...活得越久,未來也才可玩的越久,不是嗎?

其實,每個人都可暢所欲言的寫,不管你是酷酷嗽風格還是八婆風,因為都是自己老同學,就不用太ㄍㄧㄥ了,所以老柏以阿撒不魯有話直說白話風...也玩得很火紅...重點是大家都能參與,一定熱鬧滾滾...大家有沒感覺?連我們田明ㄤ睡覺前,上班前也都會顧一下班網...很起勁ㄋㄟ,同志們怎能輸?

敵人隨時來襲,有時候班網半夜被轟炸,有時白天也會有人輪番上陣進攻...有時要攻擊(po文),有時又要防守(回應意見,回嘴)..搞得我很忙,但是很有意思,留住大家的情誼,所以大家要一起顧哦!

ps.繼然一一被點名,你(妳)們不回嘴受得了嗎?

再拍一次手的老柏 提到...

看很多次玉米po文,忍不住再誇讚一次,完全記錄同學會過程嘛!從初見面到逛校園...真的值得保存...再過十年我們陸陸續續癡呆時,看此文才會想起...當年同學會怎麼開的...走過的路線...說過的話...我就說嘛,我們此後要一起創造及記錄共同回憶...越看越感動...真是寫得好! 不過大家不要因為寫不贏玉米這一篇,就棄守不寫了喔...瞧,我...寫不贏還不是繼續寫? 心想:總有一天會寫贏的啦..啦..啦..music:(愛拼才會贏)

美容 提到...

哇!!!玉米真的架厲害... 把我心理的話都獎出來了... 好棒棒!!! 說真的ㄝ, 那天感覺大夥都回到20歲..好神喔, 好甲意喜歡機款甘角

看不下去的老柏 提到...

總算看到美容的影子...妳顧ㄊㄨㄚ太混了哦...回應居然是:我要講的玉米都講了! so...就不用寫了嗎?心得報告有這麼好混嗎?怎麼畢業ㄌㄟ?

美容愛大家 提到...

報告團長, 蘭到您不知道我一向言簡意賅ㄇㄟ, 紙短情長,簡單一句, 我真的好愛大家!!!!!愛大家的這一份真 :) 同學們... 如果你跟美容一樣不善言詞, 請響應"我愛你" 運動.... 想大家的時候就上班網po "I miss you and 我愛你們" 相信大家一定會跟你心電感應, 深深感受...

匿名愛大家 提到...

簡單一句, 我真的好愛大家!!!!!

愛你們大家喔!!

我是美秀的ㄤ..

應該不會再遲到的 田明ㄤ 提到...

拜讀過貴班20年前的班刊,很精采!和現在的班網一樣。團長應該頒獎給找得出來的同志。

魏貞 提到...

其實我這次沒拍幾張耶,不知為何,同學會那天只想好好感受再見同學的快樂。
之前出國旅遊,同事總說我不懂的欣賞,我還反駁,心想,我這麼努力尋找美景,用心的找出各種角度,拍出好照片,怎說我不懂欣賞。直到同學會,我才知道,要留住真正的美麗與感動,是用「心」,而不是用「眼」。
那天我很享受與同學們相聚的時光,並用心的拍攝在我的腦中,相信它們將是我最美的回憶!

戒慎恐懼的玉米 提到...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報告!!不過一定還有遺漏的地方.大家還是要多寫寫,一起記錄這一次同學會.班網可是會保存很久的,等大家七老八十了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回味多好.美容:不能混哦!要交作業.
明兒:我就是臨場反應不好嘛!用寫的可以慢慢琢磨,不好的還可以改.說話就不行了,說出來就收不回來了.
老柏團長:什麼特種部隊隊長啊!團長啊!我當不來的.像我這麼弱,那有什麼能耐打戰.我頂多可以在團長您~身旁當個書記官.

王敏 提到...

忘了謝謝佳英幫我把姓名用不同色標出來.這樣閱讀起來容易多了.謝謝!

一直檢討的老團長 提到...

老團長老柏還在檢討自己,為何寫不贏玉米?

原來是:話太多,太興奮...無法冷靜下來...當天一直講話...那有時間收集情資?更懊悔的是...若一個同學平均聊十分鐘,三十個同學就要300分鐘起碼5小時...時間真的不夠用,害我有些同學還沒好好面對面洽談一番(很氣ㄇㄟ)...更何況一專心聊就看不到聽不到週圍發生的狀況???

結論: 講話不應太專心,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或者,像玉米少說點話看好全場做好完整記錄...或者,像魏真連照片也不拍了,用心看就好了...反正就是該做的都不要做..用"真心去愛大家"就是了...才會像優秀書記官,殺出一條血路...突破重圍,表現無法擋!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

其他在現場的同志們,連說句"我愛大家"都不會嗎?我覺得好像應盡快再集合起來再操練一下或曉以大義???國家真的需要你們!

老團長呼叫 提到...

呼叫俐媺,那可愛的兒子!
你拍了不少我們部隊的照片,尤其團長老柏我很多特寫???怎麼?拍著玩,然後打算刪掉嗎??

千萬,萬萬不可!請交由媽咪處理如何?
不過,俐媺,那真的是妳兒子嗎?
不然,我們問通關密語時,問他:你媽媽是誰?
他為何説:邱俐微ㄌㄟ...我們全班一直認為妳叫邱俐媺(音:美),不是嗎?

自己媽媽名字都唸錯???
我強烈懷疑他是敵方派來的......聰明活潑的小間諜...請妳好好跟我們軍團報告一下才行!而且,要把重要的照片搶救回來,mail給我們情報官版主佳英,才能免妳罪!了嗎?

有點疑惑又好奇的同學玉米 提到...

我可不可以不禮貎地問一下"美秀"是誰?? 對不起哦!

跟著追問的明兒 提到...

我也早想問了,"美秀"到底是誰啊

阿郎 提到...

玉米果然利害!!太感動了!
沒錯,當天共有33位同學參加﹙同學錄有60位﹚,居然把32位同學都描述那麼傳神!

阿郎

跟著好奇起來的 田明ㄤ 提到...

如果問出來"美秀"是誰了,可以順便再問一下美秀的"ㄤ"是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