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小百科: 油炸飲食小常識

各位童鞋 平安!

最近 "麥當勞 叔叔" "詐"油事件 被媒體踢爆後.連我家的小公主(Anita)居然開始不吃"炸雞.薯條.麥克雞塊.." 並且相當熱心告訴每個大人 (媽媽不要吃香雞排.鹽酥雞..拔巴不要吃臭豆腐.永和豆漿的油條..) 因為學校老師說怎樣..怎樣...! 再加上一些所謂:自稱權威學者 公正媒體 良心業者..滔滔不絕.一下子弄得人心惶惶. 到底還要不要吃? 怎麼吃? 我想大家仍 "霧煞煞".

童鞋我..ㄜ呵...從事13年有關食品行業 舉凡:廚房家電+餐飲業設備+食品工業..到專研食品科技領域. 近年來"鐵杵磨成繡花針"已有台灣周"建明"的名號.基於對童鞋们及家屬的關心與奮世救贖的夢想. 小兵我提供以下<享受油炸美食之際又可顧到健康>的小撇步:

21世紀亮哥 亮妹 食品的要求

要求

內容

健康

安全、營養、衛生

自然

真實、接近原味

美味

可口、好吃



1. 盡量不要在夜市地攤購食;據了解:至少1/2業者使用廢油回收後再精煉+化學藥劑漂白色澤而成的合成油.不耐高溫油炸.極易產生過高
過氧化物POV(致癌物質)與反式酯肪酸(Trans-fat:產生自由基(致癌物質)一般植物油(葵花油+蔬菜油+大豆油..等較易產生)
2. 油煙過大的店面;這表示炸油已成不安定狀態.酸價值AV(油的新鮮度判斷指標)一定已超過CNS(國家標準)
3. 油炸機裡的油面已起泡沫.油成黑暍色;這表示炸油已成不安定狀態.酸價值AV(油的新鮮度判斷指標)一定已超過CNS(國家標準).
4. 油炸食品感觀品評:表面的裹粉或食物皮的表面已呈黑暍色或聞起來有油臭味;這表示炸油已成不安定狀態或未炸前的食材已不新鮮了.
5. 油炸食品過多的含油量;這表示油炸機品質不良+油炸溫度與時間操作失當(當吃下過多的炸油而未適當分解或排出;易累積在血管造成
許多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6. 店面的環境衛生條件
7. 最後一點也是最關鍵的一點: 請到安裝有本公司專利產品+世界最先進的"靜電油炸機"的店家.ㄟ..讓我想想...阿!實在太多..族煩不便
記載. Sorry! Website: http://www.efid-tec.com/ 大陸版!!


以上1-6點注意到.你(妳)就是飲食達人了. 以上1-7點注意到.你(妳)就是飲食"剩"人了.

歡迎來電洽詢.24 OPEN 訂貨專線: 091221878X. 答對"通關密語" 7折優惠. "通關密語" 誰是 "海綿寶寶"?! ..


自封 周"建明" 及 忙裡偷閒的 天財




9 則留言:

收保護費的路人甲 提到...

打廣告沒付費..
我來收保護費了,
算你便宜一點,請我吃一餐麥當勞炸雞,薯條,還有可樂(這樣夠勇敢吧?!)...你也要一起吃喔!!

收保護費的路人甲

高山 提到...

天財童鞋,你茫醒啦,才說要為國捐軀,現在又成了健康專家啦, 哈哈

加拿大同學說我都沒變的米虫Willy,爽呆了 提到...

那24小時open的電話粉熟悉哩~ 我用手机打了半天不通才驚覺打給自己當然不會通嘛~

目前我DVD的複製進度嚴重落後,不知為何我燒一片得花一天的時間,換了好幾台燒錄机也是一樣. 送給朋友幫忙燒,不但燒不起來還母片被刪除........這這這.........

反正好加在同學米虫我時間多,我一天copy一片,頂多再一個月我全部可燒完. 同學們你們就慢慢等啦,等久就你們的了.

閒裏想忙的米虫Willy

高山 提到...

哈哈,總司令米虫,也出來放一砲,結果竟然說燒錄器壞了,你用那一牌的,也告訴一下童鞋們,以後不要買,這麼爛..........

玉米 提到...

DVD複製一片花一天的時間???大有問題哦! (還是米虫一天的時間跟我們不同?) 燒錄完成可有試試能否播放! 換過燒錄機不行,可以換台"新"電腦試試啊!

高山 提到...

嘿嘿,今仔日夠是拜五了,這禮拜孤軍奮戰,太累了,明後天要好好休息了,柏團長,我沒記錯,妳今天回來,記得好好統計統計並在倉庫設好長生牌位,看那些童鞋,沒上來po文,給他們早晚3柱香,讓他(她)早日po文,(其實這招真的很不錯,因為到時,什麼匿名,路人甲...都會現形並可以消滅掉,一兼二顧,摸蛤仔兼...哈哈),

這次換我匿名 提到...

DVD複製一片花一天的時間???
Michael Jackson都剉起來了..
應該是"等你等到他心痛",最後終於不支倒地...?狼就是你抬ㄟ..
加油!!甲右!!

也要匿名的下下限 提到...

DVD複製一片花一天的時間???不奇怪啊!因為總司令米虫要忙著燒錄其他精彩養眼影片,所以燒錄機一天只能空出一點時間燒錄我們的同學DVD喔!

好事多磨的米虫 提到...

我有4台電腦,都試著換了,也有換過外接DVD就是那麼慢呀.
米虫電腦都很新,IBM, Sony Vaio, Asus,Levono,型號就不寫了.桌上型部份都是4萬以上的,筆電部份都是8萬以上的,還是慢呀.
因為我不是單純複製檔案而己,我有編輯再加背景音樂吧~
沒關係啦,我現在己經燒5片了,呵呵呵......